海南东山岭东灵寺观音菩萨成道日法会(图)

2013年07月26日 11:54  佛教在线  微博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佛教在线海南讯 2013年7月26日(农历六月十九),适逢观音菩萨成道日,海南万宁东山岭东灵寺将举行祈福法会,祈愿正法久住、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法会活动从7月25日晚23时00分开始,法会结束后信众彻夜拜佛。26日,观音成道日当天,潮音寺祈福法会于9时30分举行。

  东山岭素有海南第一山之称,现在山上有佛寺两座,道教真武殿一座,唐朝时开山建寺,鉴真法师第五次东渡日本时被风所阻,在海南上岸,返回大陆时路过此地,曾在此开坛讲经,后回到长安第六次东渡日本成功,留下一段佳话。历史名人宋朝宰相李刚也曾在仕途低潮时到此山祈愿,三天后被朝廷重新启用,所谓人生再起之地,“东山再起”就来源于此典故。

  东山岭自1984年重建以来,已成为海南佛道两教信众心目中的一座圣山、灵山,每逢佛菩萨圣日,都云集于此,参加法会,已形成一个传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