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重元寺隆重举行三皈五戒及八关斋戒法会

2013年07月23日 10:27  菩萨在线 微博
迎请队伍迎请队伍
说法说法
拈香拈香
礼佛礼佛
皈依的佛学培训班学员 皈依的佛学培训班学员
在家众居士佛学培训班学员 在家众居士佛学培训班学员

  菩萨在线江苏讯 2013年7月22日,农历六月十五,苏州重元寺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三皈五戒及八关斋戒法会。

  上午九点,在寺院两序大众和在家众居士佛学培训班学员的迎请下,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方丈,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登堂说法,为众学员授皈依。

  三皈,是皈依佛、法、僧三宝;五戒,是佛教的根本戒。皈依三宝,是进入佛门的起步,受持五戒,是学佛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

  八关斋戒为一日一夜遵守如下八种清净戒律:不杀生,不偷盗,不淫泆,不妄语,不饮酒,不著华鬘香油涂身,不歌舞观听,不坐卧高广大床,不非时食。八关斋戒是佛陀为令在家弟子熏习长养出世善根,所制定一日一夜间过出家修行生活的方便法门。佛陀悲悯在家弟子令种出世善因;为了适应在家人生活的特点,而制定了在家人的出家戒,即八关斋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