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灵鹫山举行第二十届水陆大法会(组图)

2013年08月09日 10:57  佛教在线  微博
梁皇大坛(外坛)启坛洒净梁皇大坛(外坛)启坛洒净
灵鹫山开山住持心道法师于外坛开示灵鹫山开山住持心道法师于外坛开示

  佛教在线台湾讯 今年迈入二十周年的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以“大普施”主题,梁皇大坛(外坛)于2013年8月7日晚间开坛,开山住持心道法师表示,“水陆法会是一个化业力为愿力的法会”,勉励现场所有善信成为彼此的善缘,成为彼此的扶持。他并以观世音菩萨杨枝净水赞来说明此法会净化世间的力量,“杨枝净水,遍洒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福寿广增延。灭罪消愆,火焰化红莲。”这夜水陆空大法会从梁皇大坛开始,绽放层层度众的妙光法华,祈愿全台各地平安。水陆法会第一天,有杭州径山禅寺法师团到场参观,晚间六点半基隆市市长张通荣、基隆市民政处处长涂彬海、福尔摩斯基金会董事长卢孝治等各界贵宾出席外坛洒净仪式。8月8日一早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莅临水陆法会,前往外坛捻香祝祷,为社稷祈福。

  梁皇大坛供奉娑婆三圣:释迦牟尼佛(中尊)、地藏王菩萨(左方)与观世音菩萨(右方),三圣与大千世界甚有因缘,常于世间度化有情众生,中间坛城右侧韦陀护法以金刚杵柱地,左侧伽蓝护法扶腰间宝剑,威武护坛。7日晚上七点梁皇大坛(外坛)洒净仪式开始,坛场内身著海青的信众,虔心一致,顶礼朝拜,气氛庄严;众法师在桃园巨蛋体育馆内遍绕洒净,清明莹澈的迎圣空间于焉展开,让众生都有机会受佛陀智慧涤洗。来自海内外的信众,齐聚于梁皇大坛诵〈大悲咒〉,念咒法音相叠相续,与菩萨的杨柳甘露皆沾润十方,化出一片祥和,众人都将可在此洁净自身,重获新生。

  庄严殊胜、度化众生的水陆空大法会,二十年来吸引越来越多信众参加,八天七夜下来,高达十万人次,今年从海外各地回来参加水陆的功德主近千位,不辞道远而来,只为虔诚精进共修,令人感佩。心道法师特别提到今年的水陆法会集合了大乘(汉传)、小乘(南传)、密乘(藏传)这三乘佛教的佛事,并为信众说明南传罗汉坛、密坛的特色:“南传佛教即上座部,讲求实修、实践戒律,重视戒定慧,以直观来转换心念”,而“藏传则是将身口意转化为我们的上师、本尊与护法,佛性就是上师,菩提心即是本尊 念念利他就是护法。”在说到汉传大乘佛教“主要的修持是禅观,直指真心自性,见性成佛”,三者共通点都是心,种种修持都是为了让心开悟。

  心道法师期勉大众在水陆法会中都有体悟:水陆法会是让人心安定、天地祥和、地球平安的一场生命大共修。当举世灾难,人心迷乱,更要藉著水陆法会凝聚众人善念善愿,一起忏悔罪业,共同发慈悲心,化成慈悲遍满的善种子,转动生命共同体的正觉力量,携手促进社会和谐,也让世界和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