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能仁寺冬季弥陀佛七法会隆重举行

2015年12月23日 10:15  能仁寺  收藏本文     
弥陀佛七共修法会弥陀佛七共修法会
弥陀佛七共修法会弥陀佛七共修法会
弥陀佛七共修法会弥陀佛七共修法会
弥陀佛七共修法会弥陀佛七共修法会

  2015年12月21日,农历十一月十一,雁荡山能仁寺乙未年冬季弥陀佛七共修法会隆重举行,能仁寺方丈了法大和尚主七,僧俗大众随喜参加。本次弥陀佛七从12月21日至27日(农历十一月十一至十七日),每日上午九点恭请了法大和尚为众做佛法开示,惟愿大众于此期间,放下外缘,一心念佛,勇猛精进,以期克期证得一心不乱。

  2015年12月20日下午5时,客堂挂“起七”牌。之后,了法大和尚率两序大众举行了庄严的熏坛洒净仪式,愿以此严净功德,祈愿三宝慈心加被,护法龙天善心护持,使弥陀佛七圆满殊胜。2015年12月21日上午8时,能仁寺常住僧众、以及参加信众护法居士进入法堂,维那举香赞,大众念《阿弥陀经》、《心经》,之后起弥陀偈,念弥陀圣号、静坐默念。

  第三支香:上午9时,维那起香赞,了法大和尚讲开示。了法大和尚说:“今天是弥陀佛七第一天,大家要把佛七打好必须要万缘放下,至诚恳切单提一句阿弥陀佛圣号,在念佛时必须要用观照的工夫,使一句弥陀佛号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念出,使心到口到耳到,都摄六根,净念相继,才能达到一心不乱。”大和尚引用印光大师的话说:“十方诸佛离此法门,下不能普度众生,十方众生离此法门上不能圆成佛道。”可见念佛法门的重要,希望大家在这七天时间里,好好念佛要有所收获,为现在和下一期生命的旅程,往生西方做准备,找到理想的归宿。

  第四支香:上午10:20起弥陀偈,大众念弥陀圣号至11:00回向,乙未年冬季弥陀佛七共修法会正式开始。

文章关键词: 能仁寺 弥陀 法会 佛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