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弘化社举行追思印光大师上供活动纪实(图)

2014年04月04日 14:47  弘化社  微博 收藏本文     

  印光大师一生,弘传净土。创办弘化社,力行圆满慈善。创立十方专修净土道场灵岩山寺,利益一切有缘,专修净业。为永远纪念印祖,感念祖师德行加被,三宝护持,时值清明节,弘化社在印公塔院举办了上供法会,众三宝弟子欢喜参与。

来自灵岩的法音 ——苏州弘化社举行追思印祖上供法会纪实来自灵岩的法音 ——苏州弘化社举行追思印祖上供法会纪实

  清晨的灵岩山,万物生长,微风徐徐。莲友们默念着佛号将花篮和一众物品搬运上山。

  踩着阳光,伴着花香,天地间的灵性万物,仿佛都在诉说着对印祖的缅怀之情。

  清晨,常住法师、苏州当地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师、居士等整齐地排列在印公塔院外,专注恭敬地唱诵着阿弥陀佛圣号,恭迎由灵岩常住法师主持的上供法会。

  随着越来越多信众的加入,氛围也越发神圣庄严。供桌上早已如法地摆列好了各式供品和供灯,每一份供养都寄托着大家对印祖的深切怀念。

  法会结束后,人们瞻礼膜拜印公舍利塔,面对着巍巍而立的印公舍利塔,大家都静默沉思,仿佛印祖正在当面劝诫勉励:“三界无安, 犹如火宅。众苦充满, 甚可怖畏。人命无常, 速如电光。大限到来, 各不相顾。一切有为法, 如梦幻泡影。于此犹不惺悟, 力修净业, 则与木石无情, 同一生长于天地之间矣。”

  之后,大家围绕印公舍利塔默念佛号,或参观陈列展出的印祖墨宝、净土宗祖师画像等法宝,流连忘返。一居士感言:“清明是纪念祖先的节日,我们共同到塔院很有意义,因为祖先给了我们生命,而印祖更是救了我们的慧命。阿弥陀佛是我们的三界导师,印祖则是末法时代我们学习净土法门的大明灯,我们应该听从印祖的谆谆教诲,老实念佛,求生西方!”

  这次活动中,全体人员在法师的带领下,共同回向,愿祖德护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法界众生同获究竟常乐,同登极乐彼岸。(文、图 / 弘化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