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院举行佛历2558年卫塞节传灯回向法会(图)

2014年05月14日 11:03  成都文殊院  收藏本文     

  5月13日,在国际卫塞节之日,成都文殊院“五月弘法月”最后一项大型活动——“国际卫塞节传灯回向大法会”在寺内文殊阁隆重举行。近800名在弘法月中参与护法的志工、志工节及佛诞晚会演职人员、青年佛学会学员及志工家属等,带着对这13天来的感动与收获,将功德回向给法界众生,祈愿世界和平,佛法昌隆。

宗性大和尚(右)、智海大和尚(左)共同主法宗性大和尚(右)、智海大和尚(左)共同主法
庆妙法师主持传灯法会庆妙法师主持传灯法会
文殊院常住法师、空林佛学院学僧、弘法利生部护法志工近800人参加传灯回向法会文殊院常住法师、空林佛学院学僧、弘法利生部护法志工近800人参加传灯回向法会

  晚上7点整,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座元智海大和尚来到摆满烛灯的文殊阁,共同为传灯法会主法。宗性大和尚、智海大和尚带领大众诵《忏悔文》及《献灯发愿文》。稍后,两位大和尚亲手点燃了800盏烛灯,并传递给每一位信众。

  十五的夜空分外明亮。一盏盏明灯环绕着静谧的文殊禅林,一声声“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的佛号声响彻了空林上空。很多信众为之惊叹,许多游客也被这神圣而特别的活动吸引,围绕在传灯队伍两侧,静静观看。

宗性大和尚、智海大和尚领诵《忏悔文》《献灯祈愿文》宗性大和尚、智海大和尚领诵《忏悔文》《献灯祈愿文》
恭敬诵祈愿文,全身心地发愿,祈愿佛陀加被恭敬诵祈愿文,全身心地发愿,祈愿佛陀加被
宗性大和尚、智海大和尚点灯,今年传灯法会使用的烛灯别具一格很有艺术感宗性大和尚、智海大和尚点灯,今年传灯法会使用的烛灯别具一格很有艺术感

  智海大和尚在传灯结束后开示说:“传灯就是要把佛法的种子种在心中。你们的心灯点燃了吗?”全场回答:“点燃了!”宗性大和尚在稍后的开示中首先感恩全体义工菩萨们的艰辛付出。并且说:“弘法月总共4万余人参加,那么久种下了4万余颗善根和种子!只要我们的生命还存在,都希望大家能秉承佛陀的智慧和愿力,继续传播佛法。”大和尚还说出了举办如此盛大的弘法月的目的:为大家搭建一个平台,希望让更多的人接触到佛法!最后,大和尚还发愿:“希望人人都做佛陀教法的宣传员!我和智海大和尚愿意当好佛陀教法的宣传部长!”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传灯回向法会暨五月弘法月圆满落幕。

手捧烛灯,静静地行走在文殊院的园林里手捧烛灯,静静地行走在文殊院的园林里
传灯,就是传递佛陀的智慧与爱传灯,就是传递佛陀的智慧与爱
在十五圆月的照耀下,文殊院里传灯的人们已然脱俗在十五圆月的照耀下,文殊院里传灯的人们已然脱俗

  据不完全统计,持续13天的文殊院“五月弘法月”以“体验营、志工节、演讲大赛、浴佛法会、讲经周、摄影展、佛诞晚会、传灯法会”等八大活动影响了4万余人参与;以持续不断的弘法活动来践行文殊院“人间佛教”思想理念,为大众种下了佛法的种子,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