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辩题正式公布

2014年06月23日 09:51  佛教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辩题正式公布2014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辩题正式公布

  2014年6月21日,2014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辩题正式公布:

  初赛:

  1、至道无难,惟嫌拣择,但莫憎爱,洞然明白。如何修?(信心铭)

  2、何为独头意识,如何对治?

  3、如来禅与祖师禅,一手何分掌与拳?(中峰明本禅师问)

  复赛:

  1、磨砖既不成镜,坐禅岂能作佛?(怀让禅师公案)

  2、泉眼不通被沙堵,道眼不通被什么堵?(文益禅师公案)

  决赛:

  何谓达大道兮过量,通佛心兮出度?(达摩祖师公案)

  活动小贴士:

  由中国佛教协会指导,河南嵩山少林寺、佛教在线(www.fjnet.com)联合主办的2014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将于2014年8月15日至18日在少林寺大禅堂举行,欲报从速。

  活动详情:http://shaolin.fjnet.com/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