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启动兴建首个佛教场所南海普陀荷兰精舍

2014年08月28日 10: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100多名荷兰侨胞26日在乌得勒支共同见证了荷兰首个佛教场所“南海普陀荷兰精舍”的兴建启动仪式。

  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门肃法师介绍说,荷兰许多侨胞佛教信众多年来一直有在当地兴建佛堂的想法。去年,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方丈和舟山宗教局负责人等一行专门来荷兰访问,并由道慈方丈为拟议中修建的佛堂命名为“南海普陀荷兰精舍”。

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门肃法师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门肃法师

  门肃法师说,近年来佛教在海外信众中传播发展很快,在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也都有类似的佛教场所。“只要是海外佛教信徒有这样的需要,我们都会尽力帮助他们,”他说,“现在是多元文化的时代,相信佛教在西方能和其他宗教和谐相处,共同发展。”

  荷兰议会前议员范登乌斯腾和荷兰佛教信众代表等一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表示相信这一举措能促进东西方之间的交流。

  据佛堂负责人、荷兰侨领胡志光介绍,目前荷兰信众已募集善款在乌得勒支购置了一处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场所,用作兴建精舍之用。预计“南海普陀荷兰精舍”将于明年3月建成,届时将由道慈方丈主持开光仪式。(记者潘治)

文章关键词: 门肃法师 南海普陀荷兰精舍 精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