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殊院2014年佛心一家亲公益助学活动开启

2014年09月11日 10:49  成都文殊院  收藏本文     

  2014年9月7日下午两点,文殊院2014年“佛心一家亲”公益助学活动在寺内水月静室顺利开启。本次公益助学活动的主题为援助大学生,希望通过适当的资助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据了解,本年度受到资助的大学生总计23人,分别来自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四川财经学院、重庆师范大学、内江师范学院、绵阳师范学院、湖南中医药学院等多所综合性及职业性大学。

宗性大和尚与受助大学生亲切交谈宗性大和尚与受助大学生亲切交谈
宗性大和尚、庆妙法师与受助大学生合影宗性大和尚、庆妙法师与受助大学生合影

  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弘法利生部总干事庆妙法师及助学组干事亲切接待了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的17位受助大学生。宗性大和尚亲切地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祝福大家中秋快乐。随后,大和尚就同学们的专业情况、学习情况、就业前景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他告诉大家,文殊院之所以积极推动“佛心一家亲”助学项目的开展,主要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多见面、多脉络、多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同时,希望以后“佛心一家亲”助学项目可以发展成一个惯性的体制,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宗性大和尚开示大家,生活中要有积极的人生观,“一个人的心量要大,大到可以包容天下;一个人的心要细,细微到可以体贴入微”。不要愤青,也不要随波逐流,要学司马迁“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改变自己,愉快生活。为了告诉大家获得愉快生活的方法,大和尚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三读主义”,即读书、读人、读社会。读书可以增长学识,读人可以丰富阅历,读社会则可以丰富经验。

宗性大和尚给受助大学生的题词宗性大和尚给受助大学生的题词

  临近活动结束,大和尚又深切地叮嘱大家:第一,不要放弃学习;第二,永远不要满足,同时要自信;第三,学会并运用“三读主义”。面对大和尚渊博的学识、高妙的见解、风趣的话题,同学们统统折服,充满赞叹。交流结束后,大和尚还为受助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同时赠送了亲笔签名的笔记本,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时值各大高校开学之际,同学们拿着手中的助学金,无疑有种雪中送炭的温暖。庆妙法师也不忘祝愿大家好好学习,他说:“希望大家常回文殊院看看,多交流,多联络,我们原本就是一家人!”

  多年来,文殊院福慧功德会一直贯彻“日行一善 善行一生”的慈善理念,慈悲奉献,切实地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2013年,文殊院福慧功德会正式启动针对贫困学生的助学项目,“佛心一家亲”助学活动是福慧功德会持续开展的助学项目之一。至2013年底,福慧功德会已向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26770元,向贫困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98700元。本次助学活动将为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115000元,至此,福慧功德会发放的助学金总额已达340470元。

  除了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文殊院还为他们搭建社会实践的机会和平台,很多学子加入到文殊院的志工团队,积极参与文殊院开展的各种公益活动。在此过程中,不仅完善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把自己的爱心传递出去,正所谓“心心相连,温暖人间”。

文章关键词: 公益助学 佛教慈善 成都文殊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