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海玉佛禅寺举行玉佛素斋节启动仪式

2014年09月26日 10:36  玉佛禅寺  收藏本文     

  2014年9月21日,2014上海玉佛素斋节启动仪式,在百联中环购物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住持觉醒法师出席了素斋节启动仪式。

2014年上海玉佛禅寺举行玉佛素斋节启动仪式2014年上海玉佛禅寺举行玉佛素斋节启动仪式

  汉传佛教的素食风习,由于南北朝梁武帝的提倡而风靡中华大地,发展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独特的寺院素斋系列,历来为文人雅士所推崇不已。玉佛寺素斋正是这一文化传统在上海城市所体现出来的经典范例。

  玉佛寺素斋以传统的佛教寺院菜系为基础,掺合现代烹饪中的炒、熘、炸、烹、爆、烘、扒、焖等海派菜肴的制作技艺,成功地推出了色香味形上乘、酸甜鲜辣多样的现代寺院的海派素斋系列菜肴。它是中华餐饮艺术的一朵奇葩,也是上海饭店行业不可或缺的美食名店。

  玉佛寺素斋环境清幽、古朴高雅,既集中体现了现代建筑装潢的艺术优点,又强烈地展现出佛教特有的文化气息。

文章关键词: 玉佛禅寺 素斋 玉佛素斋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