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归元禅寺“我为盲童捐本书”慈善公益活动

2014年10月17日 10:51  归元禅寺  收藏本文     

  时值第31个“国际盲人日”,在武汉市盲校内,200多名盲童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我为盲童捐本书”公益活动捐助的2000多册盲文课外读物。这些书籍使市盲校5个孩子只有1本课外读物的状况得到彻底改善,现在,1个盲童平均可分享到10本课外读物。

武汉归元禅寺“我为盲童捐本书”公益活动武汉归元禅寺“我为盲童捐本书”公益活动

  “我为盲童捐本书”公益活动由市慈善总会、归元禅寺、武汉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和武汉晚报联合发起,旨在满足武汉市盲校200多个孩子的阅读期盼,让他们点亮心灵、快乐成长,同时也倡导更多的武汉市民关注盲人阅读,积极参与“读书之城”建设。

  捐赠活动现场,市残联与武汉盲校签订了筹建新盲文阅览室的协议;市少儿图书馆在市盲校建立了盲文图书分馆,并捐赠了千余册盲文图书和50台听书机,每台听书机内有350分钟的有声读物资源,还可网上下载更新;爱心单位和市民之前捐献的近3万元现金,也被用于购买了千余册盲文书籍,送到孩子们手中。顺丰快递公司开辟“绿色通道”送书,免去3600元快递费。

  据介绍,“我为盲童捐本书”公益活动自9月23日开展以来,各行各业参与其中,为盲孩子们的黑暗世界打开了一扇窗,也为“大爱武汉”增添了色彩。

文章关键词: 归元禅寺 慈善公益 佛教慈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