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第十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图)

2014年10月22日 11:18  少林寺  收藏本文     
第十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在少林寺隆重举行第十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在少林寺隆重举行
少林寺《三教九流图》少林寺《三教九流图》
永信方丈热情欢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永信方丈热情欢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
永信方丈与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一行在少林寺方丈室愉快交谈永信方丈与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一行在少林寺方丈室愉快交谈

  10月19日下午,第十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在中国嵩山少林寺山门前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精彩的万人武术表演,随后在少林寺山门前,隆重举行了“九和天下”迎宾仪式,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向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敬献“和图”。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等出席开幕式。

  当天下午四点,作为“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的重要环节,少林寺方丈山门迎宾。“听和钟、献和图、唱和平”,在隆重的“九和天下”仪式中,释永信方丈率众弟子双手合十,趋步走出大开的山门迎宾,并将“和合图”献给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

  随后,在释永信方丈的陪同下,齐续春副主席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少林寺,并在方丈室愉快座谈。期间,永信方丈向齐续春副主席介绍了少林寺的历史及文化传承,以及前一段在英国伦敦和牛津两地举办“第三届(欧洲)少林文化节”的情况。

  齐续春副主席对少林寺及永信方丈近年来在海外文化交流、和谐社会构建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希望少林寺能再接再厉,为世界和平与人类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本届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省体育局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历时5天,主题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武术文化,展示历史文化名城内涵,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活动安排包括群众武术活动展演比赛、武术竞赛、武术段位赛、中华武术培训提高交流活动、论文报告会和闭幕式等。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207个团队1870多名运动员以武会友,切磋技艺。(文:延相居士 图:延谛法师)

文章关键词: 少林寺 释永信 少林武术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