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央僧伽大学与佛光山缔结学术交流协定

2014年12月11日 11:18  佛光山  收藏本文     
圆行法师(右)与佛光山澳洲南天大学签定学术交流协定,由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左)代表签约圆行法师(右)与佛光山澳洲南天大学签定学术交流协定,由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左)代表签约
圆行法师(左)致赠韩国无形文化财《妙法莲华经》谚解本卷轴作品与佛光大学,由校长杨朝祥代表接受(右)圆行法师(左)致赠韩国无形文化财《妙法莲华经》谚解本卷轴作品与佛光大学,杨朝祥代表接受(右)
韩国中央僧伽大学校长圆行法师(右)致赠典藏五百年的《妙法莲华经》第七卷,也是首部汉文翻译韩文的经典,由美国西来大学执行董事依空法师(左)代表受赠韩国中央僧伽大学校长圆行法师(右)致赠典藏五百年的《妙法莲华经》第七卷,也是首部汉文翻译韩文的经典,由美国西来大学执行董事依空法师(左)代表受赠

  12月7日至9日,韩国唯一专收出家僧众的学校“中央僧伽大学校”,校长圆行法师偕同企划长崔钟男教授、西江大学博士生弘尽法师先后抵达高雄佛光山寺、佛光山台北道场、佛光大学,并与佛光山澳洲南天大学、美国西来大学、佛光大学举行了学术交流协定缔结仪式。

  心保法师:开放教学平台

  韩国唯一专收出家僧众的学校—中央僧伽大学校,校长圆行法师偕同企划长崔钟男教授、西江大学博士生弘尽法师,12月7日抵高雄佛光山寺,与南天大学举行学术交流协定与缔结仪式,由佛光山寺住持心保法师代表签约。

  心保法师指出,僧伽教育对佛教发展非常重要,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强调以教育培养人才,在开山时期,便以佛学院的发展为主。佛光山在海内外共建有五所大学,经常举办国际学术交流,希望未来能和中央僧伽大学校多方合作,开放教学平台,奠定双方佛教学术发展的基础。

  圆行法师表示,很高兴有此机会能和南天大学缔结签约,希望未来能向佛光山多多学习。他表示,二十年前曾来过佛光山,如今再度造访,惊叹佛光山发展之迅速。圆行法师也盛邀心保法师莅临中央僧伽大学校和他的道场,给予多方指导。

  杨朝祥:一校签约 五校服务

  12月9日,韩国中央僧伽大学与佛光大学缔结姐妹校,佛光大学杨朝祥校长表示,佛光大学佛教学系与佛教研究中心,将加强与中央僧伽大学的学术交流合作。

  中央僧伽大学校长圆行法师表示,该校为韩国唯一专收出家众的大学,从大学部、硕士班到博士班都有,全校约四百名学生。

  该校为韩国一千七百年历史的佛教曹溪宗所创立,有佛教学系、文化财学系、社会福祉学系和心理咨商四个学系,毕业校友二千多人。

  杨朝祥校长表示,韩国中央僧伽大学校长来台,先后与澳洲南天大学、南华大学和佛光大学签约缔盟,如果将来和美国西来大学和菲律宾光明大学签约,可能就是第一个与佛光山系统大学五校结盟的大学。不过,佛光山系统大学五校一体,签约之后,也将是一校签约,五校服务。

  中央僧伽大学企划长崔钟男表示,该校与佛大签约之后,如果是佛光大学的出家众学生前往交换学习,食宿全额补助,该校也将提供零用钱。

  韩唯一佛大与西来大学签约 全球佛大联盟指日可待

  为振兴韩国佛教发展,韩国曹溪宗所创办的中央僧伽大学校长圆行法师、佛教学部教授崔钟男、西江大学博士生弘尽法师等人,12月9日由韩国首尔佛光山住持依恩法师陪同前往台北道场,进行与美国西来大学缔结姐妹校签约仪式,也是继南天大学、南华大学、佛光大学后,第四所签约的大学,期待彼此有深入的学术交流。

  韩国中央僧伽大学是唯一专门培育僧众的学校,创校历史三十五年,设置大学、研究所,韩国僧众总数约一万两千人,其中毕业于中央僧伽大学的法师,占全国僧众约六分之一,堪称韩国佛教培育僧伽重要摇篮;美国西来大学则是佛光山第一所创办大学,也是美国唯一佛教团体创办学校,并通过美国西部院校联盟WASC认证,毕业学位获得全球大学认可,两校能够缔结姐妹校,意义非凡。

  圆行法师强调,韩国有两百所大学,韩国中央僧伽大学是唯一培养僧伽的大学,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将佛法宣扬五大洲,希望藉此机会向大师学习佛法,期盼四所大学在学术、师生等多元交流发展,共同将佛法带往全世界。

  美国西来大学执行董事依空法师表示,佛光山开山十六年,即与韩国通度寺、海印寺、松广寺缔结兄弟寺,长期促进中韩佛教文化学术交流研究,堪称重要盛事。

  依空法师形容,佛光山创办的五校大学为综合性发展,而西来大学是一间校园腹地不大,却是视野高度很高的大学,在西来大学可看见藏传、南传、汉传佛教的僧众,彼此谈论佛法,对于佛教发展交流实为难得。

文章关键词: 佛光山 韩国中央僧伽大学 佛光山西来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