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少林寺佛像浇铸仪式泰国大城府举行(组图)

2014年12月19日 11:34  少林寺  收藏本文     
永信方丈为法会祈福永信方丈为法会祈福
佛像浇铸现场佛像浇铸现场
永信方丈为铸造佛像洒鲜花、圣水永信方丈为铸造佛像洒鲜花、圣水
永信方丈主持放生祈福法会永信方丈主持放生祈福法会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7日上午,天津盘山北少林寺大雄宝殿佛像浇铸法会在泰国大城府Maharat 县Wat Vachirathamaram 寺隆重举行,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率少林寺常住僧众及护法团居士百余人出席盛会。泰国最高僧伽委员会委员、曼谷区佛教事务负责人、Wat Bowonniwet寺和Wat Vachirathamaram 寺住持宋德帕瓦拉代僧王,泰国最高僧伽委员会委员、Wat Thepsirin 寺住持宋德帕提拉彦牟尼代僧王,金山寺住持素提副僧王,泰国皇家田佛学研究所、Wat Nam 寺莫离副僧王,泰国皇家寺院Wat Khruawan 寺威素塔赞副僧王,泰国皇家寺院Wat Prayoon寺班迪副僧王,Wat Samphantawong 寺眉提副僧王,Wat Ratchabopitsathitmahasimaram 寺暮尼副僧王,Wat Phraya 寺迪乐副僧王,泰国皇家寺院Wat Chaloem Phra Kiat寺住持吉德牟尼大和尚,泰国皇家寺院Wat Suthat副住持拉达纳迪洛大和尚,泰国皇家寺院Wat Paknam副住持拉达纳宫大和尚等近百泰国僧众共襄盛举。

  出席仪式的还有:少林寺班首永福法师,三门峡空相寺延慈法师,郑州洞林寺延若法师,新密超化寺延松法师,天津北少林寺延沛法师,许昌龙化寺延宣法师,新乡普照寺延逢法师,云南昆明少林寺延贝法师,郑州祥云寺延毓法师,山西晋中资寿寺延邦法师,焦作石佛寺恒忏法师,焦作月山寺恒湛法师,江西杨岐普通寺道源法师等。泰国警察总部总指挥助理潘塞警察中将,泰国第一军区骑兵指挥部司令披拉蓬陆军少将,泰国大城府原府郡威塔雅先生,泰国旅游局原副局长三盛先生也出席了浇铸仪式。

  上午九点三十分,天空祥云密布,瑞相连连,Wat Vachirathamaram 寺住持宋德帕瓦拉代僧王及永信方丈先后代表泰中双方进行浇铸前的祈福法会。

  十点二十分,浇铸仪式正式开始。在永信方丈的主持下,泰中两国僧众、信徒代表以及在场嘉宾共同将金水汇入浇铸容器中。期间,善男信女纷纷将自己随身佩带的首饰投入浇铸容器中,虔诚叩拜、敬香。

  十一点,浇铸法会圆满结束,中泰两国僧众共同回向并交换礼物。泰国僧众代表与永信方丈一同到施工现场铸造炉旁撒鲜花、圣水,祝贺天津北少林寺铜佛诞生。

  法会结束后,中泰两国僧俗二众共同举行了放生祈福法会。近半年来,永信方丈与泰方就造就像合金成分设计、造型工艺制定、浇注工艺模拟等进行了多次、多方案的讨论与论证,才促成今天的浇铸佛像盛举。此次浇铸的七尊佛像,是在少林寺大雄宝殿所供奉的三世佛(释迦牟尼佛、药师琉璃光佛、阿弥陀佛),释迦牟尼佛的两位侍者——迦叶尊者、阿难尊者,以及中国禅宗初祖——达摩祖师和少林功夫信仰神——紧那罗王这七尊造像的基础上铸建的。达摩祖师为智慧的象征,紧那罗王为力量的象征。这七尊佛像铸成后,将永久安放于少林寺下院——天津盘山北少林寺大雄宝殿,以便信众瞻仰、礼拜。此举也将成为南传佛教和北传佛教交相辉映、繁荣发展的良好开端。12月17日下午,在接受完泰国媒体的采访后,永信方丈还率众参访了泰国大城卧佛及大城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文:延谛法师)

文章关键词: 少林寺 盘山北少林寺 佛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