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慈基会在农禅寺举办2014年岁末关怀活动

2014年12月23日 11:01  海峡佛教网  收藏本文     
传递社会温暖 法鼓山慈基会举办岁末关怀传递社会温暖 法鼓山慈基会举办岁末关怀
传递社会温暖 法鼓山慈基会举办岁末关怀传递社会温暖 法鼓山慈基会举办岁末关怀

  台湾法鼓山慈善基金会于20日上午9点在北投农禅寺,举办“2014年岁末关怀”,以感恩、欢乐的祈福供灯及环保惜福园游会,邀请大台北地区四百多户低收家庭参与。北市民政局长黄吕锦茹、社会局副局长黄清高、北投区副区长陈铭国,以及廖铭昆慈善事业基金会等多家慈善、社工团体,也应邀出席共襄盛举,陪伴现场民众度过温馨热情的周末。

  全程陪同民众祈福后,局长黄吕锦茹并逐一和协助转达各界捐输物资、崭新衣物的义工们致意。她赞赏这项延续近60年的行动,有助下一代学习分享,而法鼓山强调心灵的环保,更带给社会不同的思维,是人生最高境界。同时她并表示圣严法师生前推动的环保祭祀、身后植存等,市民接受程度很高,今年即有一成民众选择环保葬,而许多寺庙也唿吁以心香祭祀。

  法鼓山关怀院监院常健法师表示,秉持佛陀慈悲为怀的精神,由东初老和尚于1956年创办的岁末关怀,对象是以低收入户为主,不分宗教信仰;透过与地方政府及学校合作,期能协助民众获得生活所需。在农历春节之前,法鼓山将在全臺各分院、办事处陆续举办相关活动,转达社会各界所提供的民生物资,将有超过叁千户的家庭受惠。

  以满怀感恩的心情,透过供灯仪式,圆满利益他人、祝福世界的善愿之后。上千位民众井然有序地领取过年所需的物品、春联,并开怀参与由义工精心安排各项好吃、好玩的活动。来自松山的黄先生抱着孩子感动地说,由于家族性的疾病,致使生活面临艰难,能在年前获得让家人安心度日的物资,还有全新衣裤给孩子穿,十分感谢在臺湾处处都有温暖。

  在农禅寺岁末关怀场次圆满后,法鼓山还将在明日(12/21),回到关怀行动发源地北投中华文化馆,以及将于下周日(12/28)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透过接连叁场北部地区的关怀,为大臺北需要协助的家庭,传递各界的祝福。

文章关键词: 农禅寺 法鼓山 佛教慈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