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归元禅寺昌明老和尚纪念堂正式开放典礼

2015年02月11日 11:01  武汉归元禅寺  收藏本文     

  2015年2月10日武汉归元禅寺昌明老和尚纪念堂正式对外开放,归元禅寺现任方丈隆印大和尚带领两序大众在纪念堂诵经祈福。

  今年是昌明老和尚圆寂的第八个年头,老和尚纪念堂在因缘具足之下终于对外开放,在纪念堂中除了供奉着老和尚的铜像和画像以外,纪念堂中还陈设着老和尚生前所用过的随身物品——袈裟、芒鞋、毛笔等物,而老和尚的遗嘱也是第一次对外展出。纪念堂的墙壁上挂着老和尚的书法作品和与其有关的珍贵照片,而昌明老和尚的书法,博采众家之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禅定书法”,意境深邃,法度森严,行笔流畅。由其独创的禅书在当今中国书坛独树一帜。代表中国书坛最高水平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仅吸收了两名释门大德为会员,大师以禅书获此殊誉。而设在美国的世界传统文化科学院在联合国总部举行“昌明大师禅书展”,并颁发“禅书一代宗师”金匾!

  而在纪念堂中写着“长命”的灯笼高高挂起,这是取昌明老和尚的法名的谐音,同时写着“长命”的灯笼也是希望老和尚护佑着天下善信皆长命百岁。

  归元禅寺隆印大和尚为缅怀恩师也写下了一篇对恩师昌明老和尚的追忆文,文中写到“吾与师父共同生活26年,这段时间里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受益匪浅。而在这26年里我从师父身上学到的,不仅仅是对佛法精进的追求,还有慈悲济世之心,利益众生之情。”而老和尚纪念堂的对外开放正是这种慈悲济世之心,利益众生之情的再次延续。

文章关键词: 归元禅寺 昌明老和尚 隆印大和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