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僧团为净土苑众护法居士做新年慈悲开示

2015年03月12日 11:03  东林寺  收藏本文     
会议由护法总部王部长主持会议由护法总部王部长主持
监院德亮法师监院德亮法师
大安大和尚开示大安大和尚开示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认真做笔记认真做笔记

  2015年3月11日,大安大和尚会同监院德亮法师莅临净土苑会议室,为护法总部全体护法义工就新形势下的护法工作作了慈悲开示。知众德休法师出席了会议。

    上午9时,在护法总部王部长的主持下,护法总部几位部长先就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及可能面临的问题作了前瞻性的展望,并请求法师们给予开示。

    随后,监院德亮法师对义工们放弃世间享乐而来到净土苑护持佛法表示由衷的赞叹,向大家阐述了“福能载道”的重要内涵——福厚则道业顺利,福薄则崎岖坎坷。嘱咐大家把握住持道场的殊胜机遇,以供养之心来如理如法地护持佛法,以期达到福慧双修的目的。
   
    接下来,大安大和尚作了重要开示。他先对全体义工致以了新年的良好祝愿,赞叹大家护持三宝的殊胜之举,对净土苑相关问题及道场护持事项作了精辟细致的开示。

    大和尚回顾了修建大佛的艰辛历程。通过东林僧团数代人的努力,今年已步入了一个攻坚年,中轴线的各项建设呈现出了良好态势。今年将陆续完成一些工程项目,这里将更具佛教文化艺术氛围。

    对于未来,法师还向大众勾勒了一幅令人憧憬的蓝图。义工之家今年年底将能启用,届时能解决更多的居士安住问题。不远的将来, “净土文化展厅”、“佛艺馆”、“国学图书馆”等一系列净土文化项目也将启动。

    在谈到道场定位时,法师再次重申这里是修行道场,而非旅游场所,这里将永远不会被商业风沙所裹挟。法师以坦荡的胸襟声明,东林大佛不是东林僧团所独有,而是一切众生所共有。建造大佛的目的,就是为了以一尊外在的佛像,来召唤起众生内心本具的无量光寿,最大限度地将每一位众生送往西方极乐世界成佛,这是东林寺净土苑的根本宗旨。

    随着硬件建设的逐步完善,将来的护法工作将更为复杂和艰巨,这里将亟需一批深具净土情怀、理想主义色彩、德才兼备的居士来发心护持。

    同时,法师勉励大家把握“夜夜伴佛眠,朝朝共佛起”的殊胜机会,专修净土,精进修持,建立净土的正信正知正见,以“净土五经一论”和“中国历代净宗祖师的思想”等佛言祖语为准绳不断熏习自己,此生一定要往生极乐世界。

    最后,法师号召大家效法普贤菩萨,以“欲做诸佛龙象,先做众生马牛”之心来服务他人。提高持戒意识,以戒律作为一面镜子来观照自己的一切身心行为。做了错事要发露忏悔,做了好事不事张扬,这样才能收获护持佛法的实益。

    法师的开示风趣幽默、精辟入里,座无虚席的现场共鸣不断,大众法喜充满。

文章关键词: 东林寺 净土苑 护法义工 慈悲开示 大安大和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