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猴王大闹旧金山

2016年02月25日 10:37  少林寺  收藏本文     
由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编排的“美猴王大闹天宫”作为游行开场表演由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编排的“美猴王大闹天宫”作为游行开场表演
开场表演巧妙融入猴拳、猴棍等传统少林功夫开场表演巧妙融入猴拳、猴棍等传统少林功夫
“少林风火棍”招数犀利威猛,千变万化,生风起火“少林风火棍”招数犀利威猛,千变万化,生风起火
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负责人延续率队前行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负责人延续率队前行
少林寺文化中心两个队伍的精彩展演引得观众竖起大拇指少林寺文化中心两个队伍的精彩展演引得观众竖起大拇指

  当地时间2016年2月20日,一年一度的美国旧金山农历新年大游行盛大举行。美国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在负责人延然的率领下,应邀组建两支游行队伍,连续第六年参加了这一名列世界十大游行之一的文化盛会。

  自2010年首次参加游行以来,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连续荣获金奖和银奖,今年更在一百四十多支来自全美各地的游行队伍中担任最重要的角色——应游行主办方美国中华总商会的邀请,担纲电视现场直播的开场表演。

  为迎接丙申猴年,新年大游行以美猴王大闹天宫开场。美国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负责人延然,以主办方提供的故事为大纲,精心编排,组织文化中心的师生团队表演,此次编排得到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的大力支持,并为节目编写原创音乐和制作精美场景。

  开场表演故事取材于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讲述 “齐天大圣”美猴王从天宫偷取仙桃带回花果山,小猴们围着仙桃快乐地嬉戏、练功,突然天兵天将从天而降讨欲讨回仙桃并惩罚美猴王。美猴王以一敌众,把天兵打得落花流水,大败而逃。正在美猴王和小猴们欢庆胜利时,西行取经途中的唐僧路过花果山,贪玩的美猴王夺走唐僧的金刚圈戴在头上,手舞足蹈,得意洋洋,唐僧念咒驯服了美猴王,收他为徒。孙悟空遥望西方,陪伴师父继续万里取经之旅。

  经过延然的精心编排,少林猴棍、少林猴拳和少林十八般传统兵器巧妙地与《西游记》故事融为一体,在短短两分钟内,完美展现少林功夫和《西游记》故事的魅力,将少林功夫与文学巨著以戏剧形式完美展现。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的师父和学员们将孙悟空、天兵天将和众小猴演绎得活灵活现,令观众目不暇接,频频报以热烈掌声和喝彩声。

  鉴于各少林文化中心过去六年在游行中以展示少林特色的节目备受观众欢迎和赞赏,主办方特别安排以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佛利蒙少林文化中心和斯坦福大学少林功夫班的学员组成的“少林风火棍”方阵紧随“美猴王”开场节目出场。“少林风火棍”是延然师父为了发扬被少林寺尊为少林护法伽蓝神紧那罗王的大智大勇精神,特别为此次游行而编排的,棍法犀利风行、巧妙多变,演练起来风生火起,尽显少林功夫的神威。

  这支由不同族裔、年龄和性别的学员组成的队伍同呼口号:“We are Shaolin。 We are Warriors!”(我们是少林人,我们是勇士)、 “少林精神!少林雄风!”观众以 “Bravo!” (好样的!)、“We love Shaolin!(我们热爱少林!)” 热烈回应。

  今年的旧金山农历新年大游行路线长达十五个街区,贯穿旧金山商业区、金融区和中国城,历时三个多小时,现场观众近一百万。少林文化中心的精彩表演赢得沿途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和喝彩声,“太棒了!”“再来一次!”的呼声不绝于耳。

  美国霍士(Fox)广播公司的KTVU第2频道现场直播游行盛况,该台以大篇幅介绍了少林寺和少林功夫;旧金山KTSF第26频道以国、粤语同步完整报道游行全程。(图/文:美国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

文章关键词: 少林 旧金山 美猴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