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藏学府”甘肃拉卜楞寺举行晒佛节

2016年02月23日 07:17  中新网  收藏本文     
“世界藏学府”甘肃拉卜楞寺举行晒佛节“世界藏学府”甘肃拉卜楞寺举行晒佛节
前来瞻仰佛容的民众前来瞻仰佛容的民众
前来瞻仰佛容的民众前来瞻仰佛容的民众
前来瞻仰佛容的民众前来瞻仰佛容的民众

  2016年2月20日,农历正月十三,有着“世界藏学府”之称的甘肃拉卜楞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正月晒佛节。当天,伴着蓝天白云和温和的阳光,覆盖在巨幅佛 像唐卡上的黄色丝绸缓缓拉开,巨大佛像出现在拉卜楞寺前的晒佛台上,引得数万藏族民众及游客纷纷赶来瞻仰神圣佛容。 拉卜楞寺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 河县,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宗主寺院之一,始建于1709年,迄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每年自农历正月初三开始,拉卜楞寺都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正月法会,晒 佛法会是正月法会的重要内容之一。

文章关键词: 拉卜楞寺 晒佛 世界藏学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