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博山正觉寺2013燃灯古佛圣诞佛七法会开坛

2013年09月26日 09:51  佛教导航 微博

  2013年9月2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利用假期时间来到博山正觉寺,参加燃灯古佛圣诞佛七法会,每日白天礼拜《三千佛名忏》,每晚施放瑜伽焰口。

  《三千佛名忏》来自《过去现在未来三千佛名经》,释迦牟尼佛往昔于妙光佛末法之中。出家学道。听闻五十三佛名。欢喜合掌,后复教他人令得闻持。如是展转相教至三千人,此三千人异口同音称诸佛名一心敬礼,以此因缘功德,超越无数亿劫生死之罪。其中初千人为过去庄严劫千佛。中千人于现在贤劫中次第成佛。后千人将于未来星宿劫中成佛。

  早上八点,般若楼鼓罄齐鸣,宝偈高吟,两序大众分班恭立,在主法法师的引领下,香花供养、赞佛洒净,举行了庄严的开坛仪式。

  佛号声声,梵音缭绕,一称一礼,恭敬忏悔。在接下来的七天中,大众将在此代现世父母师长、过去六亲冤缘眷属,礼拜过去现在未来三世诸佛,忏悔不善之业,长养菩提之心,灭除宿世罪障,增长现世福慧。并以此清净功德,愿三涂离苦、国丰民安、众生向道、发菩提心。三涂六道,皆生佛国。

  本次法会将施放七堂瑜伽焰口,每晚一堂,愿幽冥界众生咸沾法益,离苦得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