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居山真如禅寺2014年“元宝香”禅修起香(图)

2014年02月11日 11:11  云居山佛教 

  癸巳年腊月廿一(2014年元月21日),云居山真如禅寺冬季禅七(七个七49天)圆满结束。过年三天(含除夕)放香,师父们稍事休息。甲午年正月初三(2014年2月2日),元宝香起香,当天的早板香为今年第一支香,又一年的禅修开始了。下午17点30分,养息香时间,禅堂起方便七。开静后吃包子。从这天起,未来的十四天,类同禅七。

云居山真如禅寺2014年“元宝香”禅修起香云居山真如禅寺2014年“元宝香”禅修起香
云居山真如禅寺2014年“元宝香”禅修起香云居山真如禅寺2014年“元宝香”禅修起香

  关于元宝香。佛教故事说:有五百人入海探宝,一人采得如意宝珠。这个故事是比喻,寓意深刻。什么是摩尼宝珠?人人都有一颗摩尼宝珠,都可以取到手,明心见性,成佛。若人得到摩尼宝珠,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摩尼宝珠,能生万法。元宝香的寓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努力、精进,都要取得摩尼宝珠。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