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寺礼佛文化月法师开示安排(图)

2014年04月25日 10:37  南京栖霞寺  收藏本文     

  作为佛教界一大盛事,第四届金陵礼佛文化月将于2014年4月28日——5月28日隆重举行。礼佛文化月期间,“当世仅存世间唯一”的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以及诸圣舍利、感应舍利将再次在栖霞古寺对信众供瞻,接受海内外四众弟子和一切有缘者瞻礼膜拜。

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
“佛教三宝”:诸圣舍利 佛顶骨舍利 感应舍利“佛教三宝”:诸圣舍利 佛顶骨舍利 感应舍利

  佛顶骨舍利象征着佛祖,佛祖的感应舍利象征着佛法,诸盛舍利象征着生众。此次“三宝舍利”齐全,可谓“功德圆满、绝无仅有”。而在佛真身舍利中,又以佛顶骨舍利最为珍贵,2010年6月12日,南京在栖霞寺举行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大典,世界现存唯一的佛顶真骨舍利在1400余年后重现人间。

  金陵礼佛文化月期间同时还将举行佛顶骨舍利的恭请法会、诸圣舍利迎请法会、讲经说法、 南京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等系列活动,彰显南京佛教文化内涵,提升金陵佛教的形象,展现佛教文化的丰满。

时间

法师

主题

5月3日

曙光法师

禅与唐诗宋词

5月4日

净诠法师

生命之旅

5月10日

宗觉法师 

佛法智慧生活

5月11日

玄印法师

念佛往生要积累资源

5月17日

谛如法师 

5月18日

持恒法师

学佛与做人

5月24日

隆相大和尚

5月25日

净定法师

浅析文字般若与实相般若


  注明:

  1、开始时间:当天下午13:00开始

  2、活动地点:佛学院大礼堂

  3、开示法师顺序可能会局部调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