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谷寺开山1500周年庆典暨金陵礼佛文化月开幕

2014年04月29日 13:59  江苏佛教  收藏本文     

  2014年4月28日上午,南京灵谷寺开山1500周年庆典暨第四届金陵礼佛文化月开幕式在紫金山灵谷寺公园无梁殿前隆重举行。

南京灵谷寺开山1500周年庆典暨第四届金陵礼佛文化月开幕式现场南京灵谷寺开山1500周年庆典暨第四届金陵礼佛文化月开幕式现场
传静大和尚致欢迎辞传静大和尚致欢迎辞
心澄大和尚代表江苏省佛教协会致辞心澄大和尚代表江苏省佛教协会致辞
隆相大和尚代表南京市佛教协会致辞隆相大和尚代表南京市佛教协会致辞
南京佛教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南京佛教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南京佛教文化研究中心聘请的佛教文化研究专家与杨卫泽书记合影留念南京佛教文化研究中心聘请的佛教文化研究专家与杨卫泽书记合影留念

  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江苏省政协张连珍主席,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杨卫泽书记,江苏省统战部副部长、江苏省宗教事务局莫宗通局长,江苏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邵军主任,江苏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邵建东主任,江苏省宗教事务局王在郑副局长,南京市委常委项雪龙秘书长,南京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徐宁部长,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李世贵部长,南京市人大单景南副主任,南京市陈刚副市长,南京市政协陆平贵副主席等领导出席活动;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明学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纯一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副秘书长宗家顺先生,新加坡佛教会副会长传喜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法师,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怡学法师,兰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理因法师,滁州市佛教协会会长顶光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隆相法师、能修法师、普仁法师、果光法师、俊才法师、昌鉴法师、莲华法师、传义法师等诸山长老及佛教界人士、信众近千人参加了盛会。

  开幕式仪式由南京市宗教事务局李兰局长主持。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灵谷寺住持传静法师介绍了灵谷寺缘起以及南朝开山建院1500年来的历史沿革。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隆相法师代表南京佛教界致辞并重点介绍了金陵礼佛文化月活动概况。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代表江苏省佛教协会致辞,心澄会长讲述了南京佛教的深厚渊源并回顾了自己在南京求学的经历。

  南京市副市长陈刚代表南京市政府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高僧大德及社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围绕南京佛教文化这一主题作了重要讲话。

  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南京在中国佛教文化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江苏以及南京佛教文化发展取得可喜成绩。

  此次活动的又一大亮点是“南京佛教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作为传承和弘扬南京佛教文化的重要平台,南京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打造该研究中心,首批聘请了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院长、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赖永海,南京图书馆馆长、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小跃,以及洪修平、王月清、董群等9位国内顶尖佛教文化研究学者担任专家。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局长莫宗通亲自为该中心揭牌,杨卫泽书记为该中心特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据悉,礼佛文化月期间还将举行佛顶骨舍利的恭请法会、诸圣舍利迎请法会、讲经说法、南京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等系列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