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光孝寺九月初一圆满举行三皈五戒法会(图)

2014年09月26日 12:08  广州光孝寺  收藏本文     

  9月24日(农历九月初一)中午十二点。光孝寺内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聚集在大雄宝殿内,参加光孝寺举行的三皈五戒法会。光孝寺三皈五戒法会分两场,第一场是三皈依法会,约300余人信众参加。第二场是五戒法会,约有50余人参加。

皈依法会现场皈依法会现场
手捧五戒证,心生大欢喜手捧五戒证,心生大欢喜
法师亲自为戒子披戒衣法师亲自为戒子披戒衣
法师亲自为戒子披戒衣法师亲自为戒子披戒衣

  法会开始,广州佛学院教务长妙一法师为大众开示。他表示欢迎各位信众参加今天的三皈五戒仪式,正式加入到佛教行列。皈依后寺庙就是大家第二个家。

  接着光孝寺首座达青法师率大众忏悔、发愿,让大家在十方三宝前庄严宣誓:“尽形寿皈依佛,如来至尊等正觉为我所尊,终不皈依邪魔外道!尽形寿皈依法,三藏十二部典籍为我所尊,终不皈依外道典籍!尽形寿皈依僧,清净僧团为我所尊,终不皈依外道邪众!”皈依仪式结束,佛子们排队拈香礼佛出大殿。达青法师率领众法师为留下的50余名佛子举行五戒仪式,最后法师们为每位受戒佛子穿上戒衣。

  法会现场庄严殊胜,信众拈香虔跪,合掌礼拜,悉心聆听,认真受皈。仪式如法如律,令参与者感受到十方三宝的加持和摄受,每个人都法喜充满,溢于言表。

  光孝寺秉承戒律,每年定期举行数次三皈五戒法会,如法传授三皈五戒,以期众生获正法善利,得究竟解脱与自在。如需参加皈依或受持五戒请到光孝寺佛事登记处咨询。

文章关键词: 三皈五戒 广州光孝寺 皈依三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