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光孝寺即将重建山门庄严正法道场(图)

2014年06月04日 09:00  广州光孝寺  收藏本文     

  因寺院多居山林之间,故有山门之说。大门一座三开间,也称山门、三门。而三门则象征智慧、慈悲、方便三解脱门,或信、解、行三者。

光孝寺现山门光孝寺现今山门
全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所书牌匾全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所书牌匾

  光孝寺原大门由宋代住持子超所建,明清时期续有维修。据史载,原光孝寺方圆几里,有骑马烧香的传说。随着历史的变迁,大门曾遭破坏。

  现在的大门为1990年重建,门上所悬“光孝寺”巨匾系原全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所书。门后悬挂的“诃林”二字匾额,乃明万历翰林宫坊高明区大相手笔。两只威猛的大石狮雄踞山门两侧,山门两边供奉的金刚力士目光炯炯、正气凝然,为寺院显增添了庄严肃穆的气氛。

光孝寺山门即将重建光孝寺山门即将重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