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龙王寺第24届八关斋戒法会筹备事宜(图)

2015年03月10日 09:45  护国龙王寺  收藏本文     
江苏高邮护国龙王寺八关斋戒法会江苏高邮护国龙王寺八关斋戒法会
海上放生海上放生

  江苏高邮护国龙王寺(高邮生命护生园)将于2015年3月14日(农历正月二十四)-3月15日(农历正月二十五)举行第二十四届八关斋戒法会,并于3月15日晚举行海上大放生。法会由果智法师主法,法会期间可供灯、供水、供花、供斋、施食等,祈愿法界恒久,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法会安排:

    法会时间:2015年3月14日(农历正月二十四)-3月15日(农历正月二十五)

    法会行程:1、3月14日高邮护国龙王寺受持一天一夜八关斋戒

              2、3月15日晚海上大放生

    放生种类:水族

    佛陀慈悲怜悯在家弟子众让他们能够过的清净斋戒生活,又能够适应在家普通人生活的特点,所以特别制定了在家修行人的斋戒,就是“八关斋戒”。这个“八”字,是指的八条严格戒律。

    八关斋戒,包含五戒。受持五戒,虽可不堕三恶道,成为人天道善人,但不能了生死,出轮回。而受持八戒则可出离生死轮回;受持八关斋戒,兼修定慧,可证四罗汉果;受持八关斋戒,念佛发愿往生极乐世界,得中品中生。

    八戒的内容(戒相)如下:不杀生,不偷盗,不非梵行,不妄语,不饮酒,不非时食,不香花曼庄严其身、亦不歌舞倡伎,不坐卧大床。

     受持八关斋戒的功德利益:脱离病苦,消灭罪障,免除横祸,远离恶道,福报优厚,成就迅速,来世贵尊,得生天上,往生助缘,临终欢乐,得相好身, 成佛道缘。

法会注意事项:

    1.参加八关斋戒法会者请自行关闭手机;
    2.冬季干燥,焚香、烧纸者请注意防火灾隐患;
    3.需要在寺院住宿者,请提前向义工报名;
    (寺院内住满为止,以先后顺序为准;住宿时需持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皈依证)
    4.参加法会者请自行准备海青和日常生活等必须品;
    5.法会期间本寺给予免费提供食宿、可自行随喜发心布施 ;
    6.郊区气温较市内低,请您带足衣物,注意保暖;

    放生在世间可增福增寿,消除疾病违缘,在出世方面,则如《普贤行愿品》中所说:“众生至爱者生命,诸佛至爱者众生,能救众生生命,则能成就诸佛心愿。”莲宗九祖藕益大师也说:“欲即人心证佛心,转劫浊成净土,术莫过于放生。”放生的功德千经共指,万论同证。一切有为善法中,功德最大、最易行之法莫过于放生。我们不幸生于末法时代,自己善根浅、烦恼重,在修习其它法门时,困难重重、魔障纷纷,而以放生之法去积资忏罪,辅助自己念佛求生净土,如果能尽心尽力于此,则如憨山大师所言:“放生解冤结,放生罪垢轻,……放生又念佛,万修万人证。”印光大师在《放生十大功德》中说:“戒杀放生者,来世得生于四王天,享无极之福,若兼修净土者,直可往生于西方极乐国土,其功德实无涯矣。”

【QQ联系方式】
    生命护生园 2546349140
    智 慧 1874414621
    妙 林 1837353482
    念 意 2494596402
    慧 心 2219516454

【电话联系方式】
    寺院客堂  常学法师 18351050566
    寺院常住义工  常修 13655254693
    寺院常住义工  常赞 13511739639
    寺院活动负责  智慧 13511734639
    寺院汇款咨询  常舍 13511733269

文章关键词: 护国龙王寺 放生 八关斋戒法会 供灯 法界恒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