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五泉山浚源寺隆重启建第六届水陆法会

2015年04月01日 11:02  陇原佛学  收藏本文     
五泉山浚源寺启建第六届水陆法会五泉山浚源寺启建第六届水陆法会
水陆斋主礼请法师水陆斋主礼请法师
拈香主法拈香主法
熏坛仪式宣读文疏熏坛仪式宣读文疏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兰州市五泉山浚源寺第六届“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于3月29日隆重启建。

  是日下午,五泉山浚源寺隆重举行了本次水陆法会的熏坛仪式。甘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兰州市佛教协会会长、五泉山浚源寺方丈理因法师,甘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平凉市佛教协会会长、崆峒山法轮禅寺住持妙林法师,甘肃省佛教协会理事、张掖甘州区佛教协会会长、张掖西来寺住持本法法师,甘肃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古浪县佛教协会会长、古浪大青山寺方丈万恒法师,甘谷县昙云寺住持觉一法师、安徽天长宣梵寺住持常仁大和尚、五泉山浚源寺监院理兴法师参加并主持了熏坛洒净仪式。

  14时,随着炉香赞起,钟鼓齐鸣,七位主法大德高僧被迎请至浚源寺大雄宝殿。诸位主法法师拈香礼佛后,各执持杨枝净水依次遍洒水陆道场各大坛口,僧俗四众300余人齐诵大悲咒,仪式如法如律、隆重庄严,来自省内外的百余位僧人和逾千名信众云集浚源寺。熏坛仪式如法如律,道场清净庄严、信众法喜充满。

  法会设内坛、大坛、诸经坛、净土坛、楞严坛、法华坛及华严坛等七处坛场,诸位法师与信众将进行诵经、礼忏、持名、请圣、斋天、放生、施放瑜伽焰口、普佛、说幽冥戒、送圣等佛事活动。

  祈愿诸佛菩萨、护法龙天慈悲加持,以此功德超度古往今来水陆空一切有情、无祭孤魂,永脱六道轮回、三途八难;令已故者离苦得乐,往生净土;现在者消灾延寿、福慧增长、诸事顺遂、善愿得成。

  晚17时,举行了由常仁法师、道吉法师、果定法师、理兴法师、成琳法师主法的五大士瑜伽焰口。

文章关键词: 五泉山 浚源寺 水陆法会 法师 佛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