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殊院举行清明思亲追荐焰口法会(图)

2015年04月07日 06:30  成都文殊院  收藏本文     
成都文殊院举办“清明思亲追荐焰口法会”成都文殊院举办“清明思亲追荐焰口法会”
虔诚礼佛虔诚礼佛
三大主法师三大主法师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2015年4月5日清明节当天,成都文殊院遵循祖制芳规举办“清明思亲追荐焰口法会”。当晚6时30分,寺院全体僧众在五观堂内施放焰口,恭请仁定法师、仁楷法师、宏琳法师为坛主,近六十名功德主参加。

    瑜伽焰口法会是以饿鬼道众生为主要施食对象,令饿鬼得度,也是对亡者追荐的佛事之一。法会中除了施食以解除饿鬼饥虚之外,最重要的是为其说法、皈依、受戒,令其具足正见,不再造罪受苦,早日脱离苦趣,成就菩提。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主要仪式有祭祖和扫墓,是慎终追远、敦亲睦族、行孝的具体表现。寺院本着佛陀慈悲济世的精神,仗承佛、法、僧三宝的慈悲加持,以此功德回向祖弥先亡,往生净土,莲品高增;阳上福慧具足,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文章关键词: 成都文殊院 清明节 焰口法会 思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