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殊院首座寂真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

2016年04月19日 10:22  成都文殊院  收藏本文     
四川成都文殊院举行首座寂真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四川成都文殊院举行首座寂真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
四川成都文殊院举行首座寂真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四川成都文殊院举行首座寂真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
四川成都文殊院举行首座寂真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四川成都文殊院举行首座寂真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
四川成都文殊院举行首座寂真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四川成都文殊院举行首座寂真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

  寂灭为乐不愧此生归梵界,真照无边应无遗憾返灵山。

  2016年4月12日,农历三月初六,四川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成都市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文殊院首座寂真长老在成都文殊院本寮舍报示寂,世寿91岁,戒龄71夏。

  一代高僧,撒手西归,四众哀恸,海众同悲!4月16日,寂真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在成都文殊院举行,纪念和缅怀这位佛门大德。

  四川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伯明先生,成都市民宗局副局长吴德华先生,四川省民宗委佛道一处处长伍东炬先生,成都市民宗局一处唐旭东先生,西充县政协副主席、西充县委统战部部长王智先生,西充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逸民先生,西充县民宗局局长何永明先生,四川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成都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昭觉寺方丈演法法师,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汉寺方丈智丰法师,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大足圣寿寺方丈普正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宝光寺方丈意寂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大慈寺方丈大恩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内江圣水寺方丈、文殊院首座智海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绵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圣水寺方丈常明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遂宁广德寺方丈普正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秘书长王立军先生,四川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雅安市佛教协会会长、雅安云峰寺方丈智灯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泸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峰寺方丈智果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峨眉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满霖法师,南充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充县大佛寺方丈能圆法师,成都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双流应天寺住持祖道法师,成都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蓉生先生,四川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成都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蔡政文先生,成都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郭敏先生,资阳市佛教协会宗妙法师,以及来自省内外各地的相关领导、诸山长老、护法居士、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追思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成都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寂真长老弟子照心法师出席法会并致辞。同时出席法会的还有寂真长老生前的亲朋好友、僧俗弟子等。

  此外,峨眉山佛教协会、成都市道教协会、青城山道教协会、云南鸡足山佛教协会、重庆梁平双桂堂、鸡足山祝圣寺等省内外名山大寺,敬送了花篮花圈,对寂真长老示寂表示深切哀悼。

  追思法会由文殊院监院能干法师主持。

  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首先致追思词。

  “铁骨铮铮护丛林,嵩龄乘化留典范;僧仪堂堂镇空林,返璞归真仰高风”。宗性大和尚回忆了长老心系三宝、倾付空林、庄严道场、古道热肠的一生,并给予高度评价。长老先后任文殊院僧值、副寺、堂主、首座等要职,禀公凛然,不徇私情,昭然分明,维护常住,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为文殊院劫后重光和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深受景仰。长老的示寂是文殊院乃至四川佛教界的重大损失。

  寂真长老弟子、简阳观音寺照心法师致答谢词。照心法师向出席法会的诸位嘉宾、诸山大德、护法居士、以及照顾长老生前和圆寂之后诸项事务的法师和信众们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要继承恩师的清净道风,爱国爱教,积极开展学修并进、弘法利生、服务大众的佛教事业。

  随后,四众弟子以清静虔诚之心为长老诵经祈愿。梵呗经声,表达对寂真长老无尽的追思和缅怀;至诚祈愿,祈愿长老往生净域,乘愿再来。

  法会结束后,四众弟子依次前往涅槃堂,向寂真长老敬献鲜花,向长老做最后的告别。

  寂真长老生前对简阳观音寺的建设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并发愿入灭之后在简阳观音寺建塔长眠。遵照长老遗命,长老法体将于4月17日凌晨从文殊院移往简阳观音寺入塔。

  寂灭为乐,真际无边。祈愿长老莲登九品,花开见佛,乘愿再来,广度众生!

文章关键词: 成都文殊字 寂真长老 示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