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禅修队一行参加广东梅州千佛塔寺禅修课程

2013年11月13日 12:09  佛教在线  微博
参加禅修课程的德国学员参加禅修课程的德国学员
与明慧法师合影与明慧法师合影

  2013年11月2日至9日,到中国参观旅游的德国禅修队一行9人报名参加了广东梅州千佛塔寺开设的禅修课程,在为期七天的课程中,参禅成员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

  千佛塔寺禅修中心环境幽静,群山环抱,绿草茵茵,授课法师耀普法师是一位禅修造诣很深的僧人,理论夯实,经验丰富,有效的指导学员禅修。

  课程每天从早4点30分到晚21点整,开示、共修交替进行,晚21点整是请益时间。耀普法师先后向学员传授了三皈依和八关斋戒,观呼吸法,慈悲心修持法等禅修要诀,开示大家以平等心有次序的观察全身自然呈现的感受。每传授一法,法师都会及时指导禅修,慈悲亲切的和每一位学员谈话,了解学员对方法的掌握情况。法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平和亲切的音声,慈悲和蔼的容颜令身处异国他乡的德国学员倍感轻松和欢喜,他们认真的和法师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提出所遇问题,耀普法师的开示直击要点,令学员豁然开朗,收益良多。

  学员在禅修中遇到的恐惧、不安、失眠、腹泻等症状亦都在法师的禅修指导下逐渐消除,一位学员更是治好了多年的鼻炎。大家诚挚的对耀普法师表达了感恩之情,同时也对课程表示十分满意,并希望有机会再来参加千佛塔寺的禅修课程。

  课程圆满结束后,禅修学员拜见了千佛塔寺方丈明慧法师。明慧法师与大家亲切的交谈,了解到大家在参禅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等,并给予诚挚的祝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