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达吉堪布《生死救度》

索达吉堪布为大众在《生死救度》中详细述说菩提道救度众生的法门。对于如何帮助亡者,以前的高僧大德有很多非常好的教言。除了自己要好好修行外,我们也要关心身边的人,要为他们多做善法。

关于放生的功德与杀生的过失,在浩如烟海的佛经论典中,尚有甚多的教言及公案,其理论论述也不可穷尽。本文所及只是大海中的一滴,限于篇幅,不再赘述。藉此,具智之人定会举一反三,明知得失,慎重取舍,望大家广行放生事业,利益群生。在这个世界上,很多死者是非常可怜的,他们一生都没有遇到佛法,有些即便遇到了,也没有好好修行。通过这本书的阅读,希望大家今后要借助三宝的威力去利益这些有缘的亡者。

关 键 字:新浪 佛学 索达吉堪布(微博) 《生死救度》

法师简介

  • 索达吉堪布,生于1962年藏历六月初四,甘孜炉霍下罗科玛人。初中毕业后,考入甘孜师范学院就读。1985年,师舍俗出家,前往喇荣十三大光身成就圣地(色达五明佛学院)依止大恩根本上师晋美彭措仁波切,潜研教理,精苦修持。来院九个月即被法王任命为堪布,在三年内,对中观、般若、因明、俱舍、戒律等方面五部大论,善学善辨,业已通达。后通过讲论、辩论、著论,而成为学院的大堪布。对《时轮金刚》、《大幻化网》、《大圆满》等密乘甚深之义,能善修善讲。其主要原因,师于传承上师与根本上师具有不共之殊胜信心。特别对全知无垢光尊者与全知麦彭仁波切具有极其不共之信心。从那时起十多年来,对藏汉学法弟子日日未断传讲显密经论窍诀。在译文著方面,多年来法师从未间断著述和翻译。

索达吉堪布法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