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灵岩山寺道安法师生平简介及开示墨宝(图)

2013年11月27日 12:06  新浪佛学 微博
苏州灵岩山寺道安长老苏州灵岩山寺道安长老

  德星陨落,人天同悲。苏州灵岩山寺道安法师,于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农历十月廿四日)晚九时四十分在苏州灵岩山寺安详示寂,世寿九十二。敬请莲友念佛回向老法师,往生极乐,莲品高增。祈愿老法师不舍众生,乘愿再来,广度众生。

  法师生平简介

  道安老法师,是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不可多得的学修并重的老一辈讲经法师之一,于天台教理颇有研习。

  1922年8月16日生于江苏高邮,其弟兄五人,排行老四,13岁时因其父亲过世而出家,曾先后就读于无锡开元寺佛学院、净宗学苑(灵岩山佛学院前身),并曾于1949年前后分别于灵岩山寺念佛堂、上海护国息灾法会时参加精进佛七数十次(两次均是十个七),使道心愈加坚固;于1952年至1955年间在上海听静权老法师等讲《法华经》、《楞严经》多部。深受法益。师虽在“文革”中被迫离开寺院,但始终未改出家侍佛之念。

  1981年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创办伊始,受请担任监学并任教,至今,于教坛、讲坛辛勤耕耘三十余载,先后于全国多处讲解《楞严经》、《法华经》、《净土五经》、《教观纲宗科释》、《弥陀要解》等天台、戒律、净土相关多部典籍数遍,学子遍于海内外,不乏教界龙象。

  师之一生,平实办道。每日除早晚功课之外,另加定课念佛和持诵《妙法莲华经》,可谓有教有修。师亦兼任念佛堂知堂,多年来遵循灵岩常住规约,信众所有供养悉交常住,生活极其清苦简朴,堪为教界僧宝。被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暨苏州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苏州灵岩山寺方丈明学法师赞为“恢复灵岩顶梁柱之一”。

道安长老开示及墨宝道安长老念佛开示墨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