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光泉法师将率团赴希腊演出传播佛教文化

2014年08月26日 10:38  海外网  收藏本文     
古琴与禅茶古琴与禅茶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应希腊伊拉索纳农业民族博物馆之邀,杭州佛学院将派遣56人的艺术团,由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率领,赴希腊参加由Region of Thessalia赞助的第二十届希腊国际民俗舞蹈艺术节(“ARADOSIVIA 2014”),并将于8月29日和30日在Stimagka和Elassona进行两场演出。

  希腊国际民俗舞蹈艺术节就其内容和质量而言,堪称是希腊最重要、也是最受瞩目的文化活动之一。

  艺术团为了首次赴希腊的演出,特别精心编排了《华严字母》、《水月观音》、《五方佛》、《金刚》、《禅韵》、《三宝歌》等精彩节目,均体现出佛学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将观众带入无限遐想的澄明天空,引导观众参悟自然与人生的真谛,带给观众一次美丽的心灵盛宴。必将增进中希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杭州灵隐寺始建于东晋咸和元年(公元326年),从慧理禅师开山至今已有1670多年的历史。清康熙二十八年(公元1689年),康熙帝南巡时,赐名“云林禅寺”。为杭州最早的名刹。杭州佛学院创建于1946年12月,已有68年历史。于2005年3月成立了艺术团,以研究、传承、发扬、传播佛教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为世界人民所共享,艺术团曾应邀多次对日本、柬埔寨、斯里兰卡、美国等国家进行友好访问、演出。

  据了解,光泉法师还将于9月2日率众僧在雅典举办“世界和平暨华侨华人团结友爱工作顺利祈福法会”,并参加当地华侨社团联合举办的欢送晚宴。

文章关键词: 灵隐寺 光泉法师 佛教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