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湛山精舍与江天禅寺寒山寺缔结友好寺院

2014年11月18日 10:47  江苏佛教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17日上午,中国江苏金山江天禅寺、寒山寺与加拿大湛山精舍缔结友好寺院签约仪式在镇江金山江天禅寺大讲堂隆重举行。

江苏金山江天禅寺、寒山寺与加拿大湛山精舍缔结友好寺院江苏金山江天禅寺、寒山寺与加拿大湛山精舍缔结友好寺院
江苏金山江天禅寺与加拿大湛山精舍缔结友好寺院江苏金山江天禅寺与加拿大湛山精舍缔结友好寺院
江苏金山江天禅寺与加拿大湛山精舍缔结友好寺院江苏金山江天禅寺与加拿大湛山精舍缔结友好寺院
江苏苏州寒山寺寺与加拿大湛山精舍缔结友好寺院江苏苏州寒山寺寺与加拿大湛山精舍缔结友好寺院
江苏苏州寒山寺寺与加拿大湛山精舍缔结友好寺院江苏苏州寒山寺寺与加拿大湛山精舍缔结友好寺院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山江天禅寺方丈心澄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寒山寺方丈秋爽法师,分别与加拿大湛山精舍方丈达义法师签订了缔结友好寺院协议书。

  仪式由秋爽法师主持。心澄会长在致辞中表达了江苏佛教界与加拿大佛教界深化合作的愿望;达义法师介绍了缔结友好寺院的缘起;性空长老在仪式上作了慈悲开示;李茂川副书记祝愿缔约双方合作圆满;王在郑副局长通过回溯天台宗与江苏的历史渊源,揭示了加拿大湛山精舍与我省缔结友好寺院的殊胜因缘;蒋坚永副局长回顾了2012年访问加拿大湛山精舍的情景。当年的访问奠定了中加佛教友好交流的良好基础。之后中加佛教友好交流频繁,成果喜人,尤其是2014的中加佛教文化交流周谱写了中加佛教交流史上的精彩华章。今天中加佛教再结佛缘圣果,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了中国佛教开展国际交流的优良传统。

  加拿大湛山精舍性空长老;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先生;国家宗教局副处长陈冠桥先生、李家卫先生;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王在郑先生;镇江市委副书记李茂川先生;镇江市政协副主席、镇江市委统战部部长宦祥宝先生;镇江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夏和生先生;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无锡开原寺方丈能超法师;以及加拿大湛山精舍护法居士、金山寺两序大众、省市相关部门领导等共同参加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图文:江苏佛教)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湛山精舍 江天禅寺 寒山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