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佛教界为地震灾区祈福并筹善款411万元

2015年04月29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4月27日上午9时许,浙江杭州千年古刹灵隐寺为尼泊尔等地震受灾地区举行消灾祈福法会4月27日上午9时许,浙江杭州千年古刹灵隐寺为尼泊尔等地震受灾地区举行消灾祈福法会

  尼泊尔地震、中国西藏地震牵动了佛教界的心。28日,上海佛教界向上海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411万元,用于尼泊尔地震救灾以及我国西藏受灾地区。

  据知,截止目前,这是上海市红十字会接受的向尼泊尔地震灾区及中国西藏受灾地区捐赠的最大一笔专项捐款。

  当日,上海市佛教协会在玉佛寺举行上海佛教界向尼泊尔地震灾区以及中国西藏受灾地区捐赠善款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龙华寺方丈照诚法师代表上海佛教界向上海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上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高解春接受捐款并颁发证书、证章。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数千年的传统美德;“无缘大慈,同体大悲”是佛教界世尊的谆谆教诲。在上海市佛教协会的倡导下,上海市佛教界举行了募捐及祈祷仪式,祈愿生者坚强、逝者安息,祝愿灾难中的尼泊尔人民及西藏同胞众志成城、早度难关。

文章关键词: 上海佛教界 尼泊尔 地震灾区 善款 祈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