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鸡鸣寺樱花绽放人流如织

2016年03月22日 09:18  佛教导航  收藏本文     
樱花树下人流如织樱花树下人流如织
南京城墙台城段购票长龙南京城墙台城段购票长龙

  随着南京鸡鸣寺道路两旁的上百株樱花盛开,这里已经成为最近几天整个南京最美的地方。据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统计,上个双休日短短两天时间,南京城墙台城段的解放门登城口共迎来游客近3万人次,比平日增加数倍,创历史新高。

  位于南京鸡笼山东麓山阜上的鸡鸣寺,始建于西晋,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自古就有“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寺的美誉。这里环境优雅、古朴庄重,在花海的掩映下,给人一种唯美、浪漫、典雅、质朴的气息。特别是这里紧邻南京城墙台城段,与城墙的古老沧桑相映成辉,也因此吸引了无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赏樱花、登城墙。

  据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副书记曹方卿介绍,为了保障游客安全,这两天每天都安排了30多个保安在此巡查。记者在赏花大军中观察了两个小时,发现解放门登城口排队购票的游客始终蜿蜒如长龙。正在排队购票的南京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带着家人一起来赏樱花。“我的经验是,赏樱花不光可以近距离地在樱花树下看,也可以登上南京城墙,从城墙上远距离地看。面对古鸡鸣寺,触摸古城墙,看眼底游人如织、樱花堆雪,那种感觉更美。” (记者程岚岚文/摄)

文章关键词: 樱花 鸡鸣寺 江苏南京 人流 城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