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名刹法门寺为《嘉兴藏》取经团隆重举行法会

2012年11月29日 12:41  新浪佛学
取经团来到法门寺取经团来到法门寺
法门寺高僧为大藏经洒净法门寺高僧为大藏经洒净
祈福加持法会现场祈福加持法会现场

  2012年12月27日清早,在华夏第一伽蓝——洛阳白马寺迎请到的法宝大藏经《嘉兴藏》,由东莞观音寺两位法师会同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信众共同护送到了陕西扶风法门寺——全世界唯一供奉有佛指真身舍利的名刹。

  法门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城北10公里处的法门镇, 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距今已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唐朝是法门寺的全盛时期,它以“皇家寺院”的显赫地位,曾经在此举行过七次开塔迎请佛骨的盛大活动,对唐朝佛教、政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是“三辅”之地规模最大的寺院。身处寺院围墙之外,即能感觉到法门寺的广阔宏大、非凡庄严,殿宇鳞次栉比,塔台高耸云天。

  取经护法团队来到法门寺的时间不能说是太合适,因为“陕西全省寺院执事培训班”这两天正在寺里开展,所以法门寺的大多数法师正是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但是,尽管如此,在了解到迎请大藏经的护法团队不远千里而专程前来拜谒的虔诚,法门寺知客师宽洋法师还是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请来了十余位法师,慷慨答应亲自主法,在客堂内为法宝大藏经《嘉兴藏》和取经团队专门举行洒净、祈福法会。宽洋法师拈香唱赞之后,法师们齐颂《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和《般若波罗密多心经》,主法法师在两序僧众的同念的真言咒语声里,以杨柳枝轻洒甘露水,并带领大家鱼贯而行,为取经团自侧门驶入法门寺客堂左近的两匹“白龙马”一辆商务车、一辆箱式货车,遍洒大悲甘露。法会如法如仪,在举行完毕后,众法师来到法门寺山门外,以殿堂和宝塔为背景,不避下午刺目的阳光,和护法团队一行合影留念。

  在与寺院忙碌的众位法师告别后,取经团一行这才开始瞻礼法门寺的真身宝塔、地宫以及合十舍利塔,能亲自得见佛祖真身舍利,实为三生有幸。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