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人生计划

2013年02月18日 15:42  新浪佛学 微博

  现在是个讲究计划人生的时代,如果说,每个人可以活到七十岁,以平均年龄二十八岁来算,我提供给你们“四十年的人生计划”是——  

  第一个十年:三十岁~四十岁。  

  一、 做一颗棋子,听从常住前辈指示,学习忍耐、委屈,任人在棋盘上摆布。  

  二、 做一台录音机,感性敏锐地将师长训示录下来,并时时不忘。青年人之所以不易成就,大多是不知接受。  

  第二个十年:四十岁~五十岁。  

  一、 做一支笔,以文字般若来供养十方大众,将所学经验通达明了地表达出来。 

  二、 做一个喇叭,讲经说法,乐说无碍。  

  第三个十年:五十岁~六十岁。  

  一、 要做一辆汽车,到处云游行脚,广结善缘。  

  二、 要做一架飞机,飞得高,飞得远,飞得快,在国际间弘法,具国际性格。  

  第四个十年:六十岁~七十岁。要做蒲团、春凳,好好收心,用功打坐  

  参禅,把自己缩小。  

  每个人对人生都有不同的看法,菲律宾人希望一天内就将一百年过完,  

  中国人希望一天能过得像一百年那么长,我觉得刹那就是永恒,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当下,时间不会等待我们,如果能按照这“四十年人生计划”去生活修持,将来必有所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