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香海禅寺:清凉禅韵夏令营

2013年06月17日 10:58  中华佛光文化网  微博
香海禅寺香海禅寺
夏令营营员 夏令营营员
香海禅寺贤崇法师 香海禅寺贤崇法师

  香海禅寺,位于浙江省桐乡,初名福善寺,清康熙年间,清圣祖赐额香海寺。香海禅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正知正觉,共证菩提”的兴教宗旨;以“建精舍,创特色,树典型”为建寺纲领;本着“十方来,十方去,共成十方事;万人施,万人用,同结万人缘”的美好心愿,力争将香海禅寺建成融人文、历史、宗教、艺术、园林于一体之特色景观,树立起中国佛教道场之绚丽典型。

  香海禅寺于2011年8月下旬举办了首届“清凉禅韵”夏令营,主题为“认识生命,回归自我”。 香海禅寺举办夏令营的目的是为了引导青年佛子“将信仰于生活中落实”,在现实生活之中运用佛陀的教法“优化自身素质,和谐自他关系”,养成“向上、向善”的健康人格。

  进而创建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关系。培养信仰和善行是实践佛法的下手处。七天的禅修课程,将为青年知识分子提供一个体验佛教精神、修学佛法、深入了解佛教文化的最佳机缘。莘莘学子将在这里体味生命的真谛,参悟生活的智慧。无论是“静坐”、“瑜珈”、“传灯法会”,还是“行脚”、“佛乐晚会”“禅茶夜话”,都将是你学习生涯中难得的经历。

  炎炎夏日在清风翠竹之间,共沐甘露法雨;在殿堂环廊之侧,同享梵呗清唱,使太古遗音荡漾于月萌之夜,让香海留香徘徊于唇齿之间,静享清凉禅韵。

  第三届清凉禅韵夏令营也于今年正式启动,开营时间为2013年8月6日——8月12日,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7月15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