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笑丹:七天收获的福报和感动

2013年08月02日 15:15  柏林禅寺 

  尊敬的各位法师、老师、义工菩萨、居士和亲爱的营员们:

  大家上午好!我很荣幸能参加这一届的生活禅夏令营,更荣幸能有机会同大家分享这七天收获的福报和感动。

  在参加夏令营之前,我只知道一味烧香拜佛祈福,对佛法僧三宝常含敬畏之情却无亲近之意,也就没有机会领悟三宝的真正含义。同时一直以为,每个人都是随风飘落的一片叶子,过客匆匆,早已习惯了冷脸示人,更别提互相道一句你好或再见。然而在刚下火车的时候,我就收获了义工菩萨们无数的笑脸和阿弥陀佛,立马有到家了的感动。在这七天的寺院生活中,师傅们温暖的问候和良苦用心的教诲,义工菩萨们无微不至的照料和帮助,不正是家中父母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吗?

  在这殊胜的因缘里,我们慢慢开始了解寺院生活,领受佛法的甘露。每一位师傅都是那么智慧、慈悲,在师傅们无尽缅怀净慧老和尚的无上功德时,我才意识到净慧老和尚在弘扬佛法的事业上奉献出了自己的一生。虽然无缘聆听老和尚的教诲,但感闻他呼吁寺庙取消门票的坚定,到他省吃俭用将一车零食送给山上小师傅们的举动时,深深感恩,净慧老和尚就是我们不失威严但又十分可爱的老爷爷。

  老和尚提出的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促成了我亲近三宝的机缘。各位师傅老师的精彩演讲也使我获得了宝贵的人生真谛。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当我意志消沉时,我会想起苦集灭道,心悟即佛,心迷即众生;当我患得患失时,我会想起因果的存在,随顺因缘;当一同行善时,我会告诉他人,一定有乐,如影不离形;当惶恐前方道路时,我会默念要活在当下,人生需要修行。

  我忘不了斋堂没有肉却依然美味可口的饭菜,也忘不了雨中传灯时的坚定与感动,更忘不了宣誓皈依三宝和受持五戒时的坚定与伟大。我们在人生路上,都需要依靠。第一次来到柏林禅寺,也是一次心灵的回归。当我选择皈依三宝,受持五戒的时候,我的内心就产生了一种力量,成为我日后修行力量的源泉,影响我生命未来的走向。因为三宝的因缘使我们重新认识自己,鞭策自己,努力修行。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今天,我们将离开柏林禅寺,各奔东西。但是,已成为佛陀使者的我们会继承净慧老和尚的遗志,以纯正的信仰,理性的因果,现实的道德和自觉的良心为指导,觉悟人生,奉献人生。佛法僧三宝把我们从苦恼的此岸渡到解脱的彼岸,我们也会努力传播佛法,让更多的人亲近佛法,希望所有人都能体验到禅的无尽喜悦!

  谢谢大家!祝大家法喜充满,六时吉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