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融入到每个对境当中

2013年08月06日 16:21  新浪佛学 微博

  面对不一样的面孔,才能发挥不一样的智慧;处在不一样的环境,才能体会不一样的状态。一切都是如此光明、完美。

  万事万物都在给你表法,都在给你机会,就看你自己有没有这个认识和觉受。每个时刻都是让你解脱的机会,每一刹那都有让你成就的可能。关键是你自己能否把握住。

  时间紧张不会障碍修行,你必须要把生活变成修行。去感悟、去体会佛法里讲的道理,然后一点一滴地运用到生活中。

  面对不一样的面孔,才能发挥不一样的智慧;处在不一样的环境,才能体会不一样的状态。如果在任何对境面前都能用心去观察、去体会,将会发现一切都是美好的、光明的、完美的。你能把心融合到每个环境,每个状态,每个面孔中,才能看到真正的心。

  若是你能站在一个适当的角度,以一个适当的心态去看待,就会发现,连你最不愿意看到的面孔也是美好的,连你最讨厌的事情也是美好的,连你最想逃离的环境也是美好的。都是自己的心,改变心态很重要。你会用真心面对了,才是解脱,才是佛的智慧。

  当你的心胸没有打开时,处处都是障碍;当你的心胸打开时,处处可为自己所用。不是要特意去观清净圆满,而是本来清净圆满。如果还要特意去观清净圆满,还是一种勉强,还不是解脱,不是完全的轻松自在。完全的轻松自在,是在任何境界中,无论是面对顺境还是逆境,都保持自然的心境,将一切视为正常。

  有时候觉得自己的心胸打开了,虽然不是那种豁然顿开,但也是一种进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