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识魔

2013年08月06日 16:35  新浪佛学 微博

  心里没有障碍,就没有外魔的干扰和侵害。

  在修行的过程中,我们总是害怕着魔。什么是魔?方便地说,让你烦恼、让你痛苦、让你的心散乱的就是魔。如果它扰乱了你心的清净,让你的心动了,它就变成魔了;如果你的心清净了,一切都是佛,没有魔。

  如果你的心清净、慈悲,那些鬼神、家亲眷属,干扰你的众生都会变为你的护法,都会成为你修行的助缘。如果你的心不清净,一切都会变成你的障碍,变成你的魔。烦恼、魔障、病障都是佛的化身,你能认清它,看透它,你就解脱了。当你没有认识它的时候,它就是魔;当你能真正地认识它的时候,它就是佛。魔的本性就是佛性。一定要保持清净心,一切都观回它本来的清净。

  什么叫“出有坏正等觉”?出是超出三界轮回,有是具有五种圆满的智慧,坏是摧坏了四种魔力。“出有坏正等觉”这是佛!没有魔不成佛,有魔才能成佛。遇到“魔”了,你能用圆满的智慧来对治是最好的。你认识到它的本性,把自己的心安住在那样一种认识中,它就成为佛了。你也可以把它当成一种考验,用它来提升你的修行。遇到一种障碍,就能提高一个层次;遇到一种违缘,就能增加一种智慧,这都是好事。不要拒绝,也不要追求,这都是缘起,缘起的本性就是佛性。

  末法时期法弱魔强。什么是法,什么是佛?正知正见是法,邪知邪见是魔。如果你的相续中正知正见多,邪知邪见少,你一定能解脱,一定能成佛;如果你的相续中正知正见少,邪知邪见多,你就是法弱魔强,解脱很难,成佛更难!只要你如理如法、认认真真地学佛修行,时时看住自己的心,就没有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