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生存和婚姻问题致过半国人不快乐

2013年09月24日 11:23  新浪佛学 微博

  调查显示:生存压力和婚姻问题致过半国人不快乐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方案网络(UNSDSN)日前发布了哥伦比亚大学的《2013全球幸福指数报告》,丹麦成为2013年世界最幸福的国家,挪威、瑞士分列二、三,中国列第93位。为了解国人快乐与否及其原因,新浪网上周在多个频道同时发起网络调查“你快乐吗?”目前获得的有效样本数接近三千。 统计结果显示,接受调查的人中,超过53%的人回答“不快乐”或“非常不快乐”,而导致不快乐的原因中,“生存压力大”(32%)和“爱情、婚姻、家庭不如意”(24%)排在前两位。

世间有情众生,本能上都想离苦得乐。作为一名忙碌的现代人,你快乐吗?世间有情众生,本能上都想离苦得乐。作为一名忙碌的现代人,你快乐吗?

  目前调查还在继续。值得注意的是,有接近47%的人回答“快乐”或“非常快乐”,而使他们快乐或非常快乐的原因,排在第一位的是“有宗教信仰”(30%),“洒脱的性格”排在第二位(20%),“爱情、婚姻、家庭如意”排到了第三位(18%),紧跟着的是“经常做利他的事情”(16%),而“生存压力小或没有生存压力”排到了最后,只占15%。由此可见,虽然生存压力大是人们不快乐的首要原因,但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有钱或者没有生存压力,并不意味着就必然带来快乐。宗教信仰和洒脱的性格对人们是否过得快乐最为重要。非常值得注意的是,“经常做利他的事情”比有钱或“生存压力小”更能给人们带来快乐。

  在人们不快乐的原因中,14%是因为健康问题、与“儿女或父母让我很操心”所占的比例接近,其它原因占16%。 参与调查的网友中,56%的人有宗教信仰,但是,全部被调查者中“快乐或非常快乐”的人只占46%,有66%的人认为没有永恒的快乐,可见,有宗教信仰的人中也有一批人过得并不快乐。

  附——热点调查:你快乐吗?

  世间有情众生,本能上都想离苦得乐。作为一名忙碌的现代人,你快乐吗?快乐或不快乐是由哪些因素决定的?与生存压力、是否有宗教信仰是否又有直接关系呢?新浪佛学特发起热点调查——你快乐吗?欢迎广大网友热情参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