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圣严法师《真正的快乐》

人可以永远快乐,而没有烦恼吗?回答显然是否定的。

因为恋爱的人害怕失恋、有钱的人害怕没钱、得意的人害怕失意。但是到底有没有一种“真正的快乐”呢?可以让我们的人生只有希望,没有失望?

圣严法师纵观各种让人不快乐的原因:生老病苦、怨仇憎恶、患得患失、身心烦恼等,带领我们超越烦恼的层层迷惘,不但告诉我们什么是让人“受苦”的原因;更引领我们发现什么是“真正的快乐”!

有了圣严法师的开心妙语,快乐——将不再只是被外境左右的情绪反应,而是一种深刻的内在智慧力和慈悲力,成为我们美好生活的态度!

关 键 字:新浪 佛学 圣严法师 快乐 情绪 态度

数据标题文字1

编者序 真正的快乐

近年来,物价上涨、失业率提高,种种调查数据显示,人民痛苦指数不断攀升,造成生活中的种种苦恼,对于这些烦恼,我们该如何面对呢?有没有什么法宝可以让生活过得更快乐?而快乐又要何处寻觅?《真正的快乐》是圣严法师针对社会人生的种种现象,提出什么才是究竟的快乐……[详细]

第一篇 你快乐吗?

如果有人家里生了小宝宝,一般我们都会说恭喜恭喜、可喜可贺。但是佛教认为人生苦多乐少,即使是「生」,也是一种苦,所以佛法教我们不要以苦为乐,要离苦得乐。

第二篇 什么是苦?

只要谈到佛教教理,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苦」。佛教说「众生皆苦」,释迦牟尼佛也是因为充分感受到人生充满了生、老、病、死等苦,才希望能够藉由修行得到解脱。

第三篇 如何面对生死与聚散

在医学领域里,无论是传统中医或现代西医,在面对人类各种病苦时,仍然有很多无法突破的瓶颈。所以,我们常常会听到很多被疾病缠身的例子,即使尝试过各种医疗方式、受尽折磨,却依然无法解脱病痛。

第四篇 找到幸福的起点

幸福是每个人都希望得到的,但在追求的过程中,有多少人漏失了唾手可得的幸福?又有多少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很多人穷尽一生的心力追求幸福,换来的却只是白发苍苍和一声声的唏嘘,这都是因为他们不明白幸福的真谛。

第五篇 转化主观的感受

在我们的生命过程中,心中诸多的烦恼现象,总是围绕着「我」在打转。为了「我」,总是觉得不满足、不自在,经常渴望、渴求着身外之物,不时的埋怨、怀疑、嫉妒、贪求、瞋恨,而造了种种业。

第六篇 得到真正的快乐

一般人对人生的追求,大多从物质、精神、永恒三个方向着手。物质是人类生活的先决条件,包括自己的身体以及生活环境,都需要透过物质才能得到种种满足与享受。

作者简介

  • 圣严,1930年出生,少年出家,曾于高雄山中闭关六年,并留学日本,获得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曾任杂志社编辑、教授、所长以及译经院院长等,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创建法鼓山、僧伽大学、法鼓大学以及社会大学等,在国内设立禅修、文教、慈善等基金会,而分支道场亦遍及欧、亚、美、澳等各大洲。
  • 他是一位教育家、作家,更是一位宗教家和国际知名的禅师,长年在国内外推动“心灵保护”、“种族和谐”及“世界和平”等工作不余遗力。
  • 他所获得的荣誉奖项中,包括总统文化奖、行政院文化奖、行政院社会领袖和风奖、中山文艺创作奖、中山学术著作奖、斐德烈二世和平奖等十多种。
  • 出版著作一百多种,已有十多种语言的译著。他曾应邀为《中华日报》、《中国时报》、《自由时报》等各大报纸,及《天下》、《康健》等杂志撰写专栏。
  • 圣严法师的电视弘法节目《大法鼓》播出逾十二年,实用且生活化的内容,深获观众的好评,本套丛书即集结了该节目内容的精华。
数据标题文字1

法师作品推荐

  • 《正信的佛教》
  • 佛陀是救世主吗?宇宙和生命从哪里来?佛教徒相信上帝吗?相信灵魂吗?相信转世吗?崇拜鬼神吗?反对自杀吗?反对节育避孕吗?佛教徒有国家观念吗?能参加军政工作吗?
  • 《学佛群疑》
  • 世界著名佛教大师圣严法师倾心奉献,继《正信的佛教》后的又一力作,佛学界公认的最权威、最平易的学佛入门书。真切的禅证体验,真正的大师,领你进入佛陀的世界。
  • 《印度佛教史》
  • 佛教如今已是一个遍布全球五大洲的世界性宗教,然在其发源地──印度,如今却凋零不振。无论如何,在佛教史上,印度永远都具有独特的地位。

微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