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宏海法师为五台山僧众开讲佛经(图)

2014年02月13日 11:10  腾讯佛学 

  2月12日上午,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主持昌善法师率领众弟子正认真聆听着端坐在讲经台上的一位法师讲解,并不时地做着笔记。当很多人还沉浸在年味十足的节日气氛中的时候,山西五台山黛螺顶的僧人们却早已经进入了一年当中最紧张的学习阶段。

黛螺顶主持昌善法师率领众弟子正认真聆听着法师讲经黛螺顶主持昌善法师率领众弟子正认真聆听着法师讲经
宏海法师讲经宏海法师讲经
讲经现场讲经现场

  这位讲经的法师是来自北京中国佛学院的宏海法师,所讲的经名是《佛说阿弥陀经》,共十讲,从2月9日开始,每天上午10点到11点半一讲,今天是第四讲,还有六天就圆满结束了。据了解,宏海法师已经是第二次在黛螺顶讲经了,去年正月来讲的是《金刚经》,听过课的都说获益匪浅。

  昌善法师说:“五台山的出家人每年修行最好的时间就是在冬春季节,这个时间段是旅游淡季,游客和香客相对稀少,僧众就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精进上来,所以他每年都邀请外地的高僧来给寺院的弟子们讲经,指导大家如何做好觉正净。”

  《阿弥陀经》是释迦牟尼佛在憍萨罗国舍卫城的南方祇园精舍,与长老舍利弗等十六位大弟子及文殊等大菩萨以及诸多佛弟子而说的经典。

  黛螺顶,又名青峰顶,位于五台山台怀寺庙群东,著名景点之一,清乾隆时因“供养五台曼殊像”而盛名天下,为佛教徒“小朝台”必去之圣地。(焦瑾琦)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