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寿寺广学部历届毕业法师重聚清凉圣境(图)

2014年04月18日 11:24  普寿寺  收藏本文     

  2014年4月11日,普寿寺广学部历届师范学院毕业法师,在分别多年后重逢清凉。

普寿寺广学部历届毕业法师重聚清凉圣境普寿寺广学部历届毕业法师重聚清凉圣境
普寿寺广学部历届毕业法师重聚清凉圣境普寿寺广学部历届毕业法师重聚清凉圣境
普寿寺广学部历届毕业法师重聚清凉圣境普寿寺广学部历届毕业法师重聚清凉圣境

  重逢似春风,拂去久别尘;重逢如细雨,润开记忆花……

  为了落实“三加一”以修道为根本、教育为保证、慈善作方便,引导众生觉悟人生、和谐社会的理念,师父上人高瞻远瞩,于2002年始与太原师范学院联合办学,旨在培养具备坚实世出世法基础的僧才。截至2011年,先后有七届比丘尼完成大专学业,或外出弘化四方,或留寺继续学修。

  在师父上人的悲心摄受下,七届毕业法师相聚普寿寺。大家围绕在师父座下,畅谈外出弘化的心得:“出去以后,感觉吃的都是老本,普寿寺仍然是我心灵的港湾。”“出去六年了,一直没有忘记师父的教导:一日学之,千日行之,一生用之。相信唯有更好地自利利他,才能报答师恩……”

  面对同学们相聚的喜悦,师父上人运用了别出心裁的度生方便:自编自演了一幕小品“画圆”。寓意深远、生动诙谐的表演,蕴含着师父无尽的宽容与慈悲:“我们不是普通的一点一点,我们是菩提点点。由菩提点点要连成一线,要用菩提线划上一个大大的圆,把一切众生都圈在圆里面……心有多大,圆有多大,生命不息,画圆不止!”

师范学院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讲话师范学院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讲话
如瑞法师表演小品画圆如瑞法师表演小品画圆
重逢清凉重逢清凉
法师与第三届毕业生合影法师与第三届毕业生合影
法师与七届师范学院毕业生合影留念法师与七届师范学院毕业生合影留念

  《华严经》说:“善知识者,则是如来;善知识者,诸功德藏……”为了不负师恩,把一切众生引领至大圆镜智里面,与会大众共同发愿:

  求善知识不生疲懈

  见善知识不生厌足

  依善知识得不退法

  事善知识入无生智

  敬善知识所行真实

  念善知识出生死海

  学善知识广利群生

  护善知识如己生命

  清凉增道谊,重逢报师恩。清凉重逢,洋溢着久别重逢的欢喜;清凉重逢,召示着菩提之约的相续。菩提路上,让我们谨记师父的叮咛:“不管走多远,你们永远是我心里的惦记。挑起弘法利生的重担,让我们在佛陀的慈光里,互相鼓励……不管走到哪里,带着文殊菩萨的妙智慧、妙吉祥,般若在心,福报随身,发大菩提心,广利诸众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