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正觉寺2014年佛商禅修班举行开学典礼(图)

2014年05月07日 13:26  博山正觉寺  收藏本文     

  5月1日晚七点,山东省博山正觉寺2014春季佛商禅修班开学典礼在东讲堂举行。梅州福山寺上惟下灯大和尚、福州圣泉寺上传下观大和尚应邀莅临本期佛商禅修班,并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仁炟法师为新学员致开学寄语,勉励佛商学员们老实修行, 学习佛教的智慧仁炟法师为新学员致开学寄语,勉励佛商学员们老实修行,学习佛教的智慧
2014春季佛商禅修班开学典礼在东讲堂举行2014春季佛商禅修班开学典礼在东讲堂举行
老学员吉军畅谈了他从一名佛商禅修班学员到一名义工的转变老学员吉军畅谈了他从一名佛商禅修班学员到一名义工的转变
新学员任钦功发言新学员任钦功发言

  惟灯大和尚在致辞中讲到,大家从五湖四海来到正觉寺共修学习,这是很殊胜的因缘,希望大家珍惜这个大好因缘,通过在正觉寺的学习获取对佛法的正知、正见、正修,并祝福大家早日成就。

  传观大和尚将在本期佛商禅修班担任授课老师,大和尚在致辞中由衷地感叹仁炟法师建寺弘法的历程,勉励各位学员和义工菩萨,要将佛教的精神融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大和尚讲到:“人生的财富不仅仅是物质的,我们的内心也需要甘露来滋润我们的心田。正觉寺这个无比庄严、无比殊胜的道场,可以供千千万万的人在这里寻找自己内心的甘露。希望佛商禅修班的学员们在这几天的学习当中,为共同的目标努力学习,建设好心灵的道场,依止仁炟法师的德行,为自己内心的清净寻求一份解脱。并将佛法的精神带回到生活当中、创业当中,使我们自己的家庭和事业也像正觉寺一样辉煌。”

  随后,仁炟法师对本期佛商禅修班的班长和副班长进行了任命。新、老学员代表及义工代表相继发言。

  老学员代表吉军畅谈了他从一名佛商禅修班学员到一名义工的转变,表达了对正觉寺及恩师的感激之情,“通过学习佛法,我改正了许多不好的习气,通过义工工作,历事炼心,提升了智慧,心量也慢慢变大、遇事开始内求。看到我的转变,我爱人也开始学习佛法,并自愿加入到义工工作中来,两个孩子也在接受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家庭和谐,法喜充满。我也衷心希望每一位学员和义工,不仅要学习佛法,更要践行佛法,净化我们的心灵,提升生活品质,促进家庭与社会的和谐,为社会带来正能量。”

  新学员代表任钦功先生,在讲话中坦言虽然与佛结缘多年,但对佛法的修习还未曾用心。这次将珍惜在正觉寺的学习,放下以前的自己,做好当下的自己,与所有学员一起,精进地学习佛法知识,回归心灵的家园,感受家的温馨,感受家的正能量。

  最后仁炟法师为佛商禅修班学员致开学寄语。法师开示道:自2011年佛商禅修班开办以来,至今已是第六期了,举办佛商禅修班目的是引导企业家们学习佛教的慈悲和智慧。慈悲和智慧是佛教的两个最重要的相貌和特点,通过学习佛法,可以完善我们的人格,从而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每个人的、每个企业的一份力量。

  正觉寺目前还在建设当中,各方面条件还不是很好,还在逐步地完善,希望大家多包涵。在13年的建设历程中,我们秉持的理念是“团结起来,在修行中建寺,在建寺中修行,我们和正觉寺一起成长”。希望大家利用这几天的时间,安下心来,一起来学习佛法,探讨佛法。

  正觉寺的特点是年轻人多,朝气蓬勃,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到正觉寺来,到我们这个心灵家园里来,学习佛法,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欢迎大家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包括硬件建设、软件建设,以及文化的建设。建设中的正觉寺需要一大批高素质、高水平、高能力、高能量的人员。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这座心灵的家园建设好,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最后,仁炟法师勉励佛商学员们老实修行,学习佛教的智慧,为打造千年老店提升正能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