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普寿寺第八届正信居士班圆满结业

2014年10月14日 11:03  普寿寺  收藏本文     

  2014年10月8日,山西省五台山普寿寺第八届正信居士班结业典礼圆满举行。当天上午,第八届正信居士班结业典礼在普寿寺法堂举行,普寿寺住持如瑞法师、首座净戒法师,普寿寺执事法师及居士班班主任等各位法师和居士班全体学员、义工参加了结业典礼。

山西五台山普寿寺第八届正信居士班圆满结业山西五台山普寿寺第八届正信居士班圆满结业

  结业典礼上,居士班学员们进行了学修心得分享。随后,如瑞法师悲心切切地为大家作了开示:“在菩提路上,实在需要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跟上佛陀一起走!听了大家的心得汇报,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有一句话:“一历耳根,永为道种”,更何况我们这么多天?我们正信居士班得到了三宝的加被、老法师冥冥中的护佑,也得到了现前不现前的法师们居士们的护持。在这里,我代表常住对大家说声感恩!随喜!是大家给了我鼓励和信心,这个班一定要办下去!最后有几句话送给大家:广袤的天空,我们只是星星点点,一点、两点、三点、四点、五点,点点点点,一直到今天。看到这么多的菩提点点,一点拉出就是一根线,线线相连就是一个圆,这个大圆无限,一切众生都在我们的心里边。让我们发同一誓愿,让我们在菩提路上互相提携检点,让我们善根在这里增,让我们来完成共同的誓愿!”

  为了表达心中对如瑞法师和普寿寺常住的无限感恩之情,学员们以朗诵、歌曲、分享修学体会等形式作为供养。一位学员感叹说:“去年带回去的是如瑞法师教导的‘每天进步一点点,十天进步十点点,百天进步百点点’。重重的教导时刻在耳边响起,指导着每日的修学,时刻提醒着自己学习善法,提醒着自己是佛弟子,切莫放逸。这个时候才真正地明白了善知识的力量,善知识是修学路上的指路明灯。这一年来在努力地去做,努力地改变着自己,也给自己鼓劲儿,好好地去学习,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向佛弟子的标准去靠近。这次来到寺院更是法喜,理顺了自己的思路,找到了回去修学的方向。还有如瑞法师留给我们的作业,这是学佛路上如瑞法师首次布置作业,更让自己感觉到要更加努力地增加。”

  在典礼最后,如瑞法师带领大家一起发愿:“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假如热铁轮,于我头上旋,终不因此故,退失菩提心……”并叮咛大家,菩提路上不退转,精进学习,努力加油。

  此次居士班的学习活动丰富多彩,学员们沐浴在文殊菩萨的智光中,个个法喜充满。在居士班开班首日,普寿寺住持如瑞法师为学员们亲授了三归五戒和八关斋戒;其余课程均由普寿寺法师为学员们讲授佛门礼仪、佛教知识等;居士班班主任还带领着学员们进行出坡活动、朝拜通愿老法师舍利塔、看望小塔院老法师、朝拜黛螺顶等。真正让学员们置身于僧团之中,亲身感受着僧团的清净和合,耳濡目染下,学员们的心也日渐调柔。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是让学员们福慧双修,道业一天天增进。

文章关键词: 五台山普寿寺 如瑞法师 正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