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佛学院温州佛学院女众部太平寺挂牌(图)

2014年10月31日 13:53  温州太平寺  收藏本文     

  10月28日早上七点:浙江佛学院、温州佛学院女众部揭牌仪式;在温州太平寺山门口隆重举行。前来参加揭牌法会的领导有:温州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陈锋进先生,及温州市鹿城区民宗委的诸位领导。温州佛学院副院长、温州太平寺住持上万下如法师、率领佛学院全体师生及两序大众;对前来参加揭牌法会的领导和贵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佛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法会佛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法会
领导和佳宾共同揭牌领导和佳宾共同揭牌
温州太平寺首座上心下亮法师洒净温州太平寺首座上心下亮法师洒净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这一刻,是温州佛教史上一个划时代的分界线,从此,温州地区有了自己的女众佛学院,为这一地区的女众学习佛法,提供广阔的研习平台,和坚实有力的硬件设施。佛学院的成立,不但是对温州太平寺,多年来办学育人、培育僧才的充分认可;更是国家对宗教政策的大力支持和提倡,才为我们佛教界的中国梦插上了振臂高飞的翅膀。办一所佛学,净一片国土;化一处之灵魂,壮一方之善举。社会需要正能量,佛弟子爱国爱教,也要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佛学的伟大之处,也是学佛人的灵魂所在。

  佛学院正式挂牌,这名称犹如一朵莲花种植在人们的心里。这莲花含着真爱和慈悲,绽放在人们的心间就是真、善、美。这莲花虽然有苦也有累,但还是在时时祈求世间祥和、国富民安享太平。真如诗云:翠薇青山似黛染,欧风江畔吹如兰;晨雾云薄现秋色,太平新貌映中天。

文章关键词: 浙江佛学院 温州佛学院 温州太平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