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补血养颜:小米红糖面包(图)

2013年11月25日 12:44  新浪佛学 微博
冬日补血养颜:小米红糖面包冬日补血养颜:小米红糖面包

  文/康妮chen

  小米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非常高,一般粮食中不含地胡萝卜素,小米也有,特别是它的维生素B1含量居所有粮食之首,所含铁量很高、磷也丰富,是具有补血、健脑的原因。此外,小米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对缓解精神压力、紧张、乏力等有很大地功效。

  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中医营养学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它具有补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用红糖做面包有一股焦糖的味道,是我所喜欢的。

  冬日,小米红糖面包给我一种很温暖的感觉,是否感受到这股暖流呢?

  材料:

  金像面包粉350克,小米粥120克,牛奶100克,红糖45克,盐4克,酵母4克,盐4克,无盐黄油35克。

  做法: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1、小米粥是前一天吃剩的,冷藏过的,这碗小米粥是两次面包的分量(图1)。

  2、把牛奶倒入面包机中(图2),然后倒入小米粥(图3)。

  3、在面包机的任意一个角落倒落红糖(图4)

  4、在面包机的另一角落加入盐(图5)。

  5、再加入金像面包粉,在最上面放入酵母(图6)。

  6、最上面倒入酵母,酵母要用面粉盖起来。

  7、启动面包机的功能9“和面”程序(图7),揉面15分钟后,加入室温软化的黄油(图8)。

  8、“和面”程序结束后,按下功能3“大米面包”程序,烧色选‘中’,重量750克,按下启动键(图9)。

  9、面包机结束后取出烤好的面包,放凉后切片食用(图10)

  贴士

  小米粥的含液体量各有不同,请根据实际情况增减液体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